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2月月评“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 2020-04-0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积极捐款捐物的人大代表——李文敏

  

  一、基本情况:李文敏,男,预备党员,1971年9月出生,任丘市梁召镇西段村村民,市人大代表。 

  二、申报类型:助人为乐 

  三、事迹简介 

  

防控疫情期间,李文敏号召西段村企业主为家乡捐款捐物,他本人带头为本村捐款2000元、为楼子村捐款1000元,后续又为梁召镇政府捐款10000元、为镇派出所捐款2000元、为油建路办事处捐款3000元,仅七天时间累积捐款达18000元。
他还发动身边力量,寻找紧缺物资。将筹集到的50桶2.5升装酒精、20桶50公斤装84原液送到梁召镇政府,将20桶2.5升装酒精送到出岸镇政府。
在任丘市所有社区、居民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他为万丰嘉园小区物业送去7桶84原液、测温枪一把以及N95口罩10个。
在市人民医院向全市发出支援请求后,他第一时间联系海外代购,高价购得防护口罩500个,火速发到市人民医院急诊科。

  2.帮外地走失人员回家的一线防疫工作者——陈冲

  

  一、基本情况:陈冲,男,群众,1987年1月出生,北汉乡环保所所长 

  二、申报类型:助人为乐 

  三、事迹简介 

  

自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冲同志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2月14日,陈冲同志值勤过程中,发现一名男子行为有些反常,衣着单薄,未佩戴口罩,在卡口附近徘徊,遂主动上前询问,经交谈得知男子是与家人吵架离家出走,从鄚州步行至北汉的,陈冲同志马上提供了一个口罩,简单消毒后安排其到值勤点休息取暖,根据男子提供的信息,通过当地政府部门联系到其家人,于晚上九点多将其安全交到家人手中。

  3.轻伤不下火线的防疫人——王卫国

  

  一、基本情况:王卫国,男,党员,1968年9月出生,任丘市辛中驿镇卫生院工作人员。 

  二、申报类型:敬业奉献 

  三、事迹简介 

  

王卫国从事防疫工作20余年,一直负责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的管理和报告工作,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他一直坚守在岗位上,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事件。
2月2日,王卫国冒雪骑着自行车早早地赶往医院,突然脚下一滑,整个人倒在了地上,腰部磕在车架子上,一股钻心的疼痛传来,他在雪地上停留了二十来分钟才稍稍缓解,他推着车子坚持走到医院,忍着伤痛继续投入医院卫生消杀的工作。当院长发现他因为疼痛而行动不利时,他才说出来原委,一拍片右侧第十二肋肋骨骨折,大家都劝他回家休息,但是他却坚持留下来,他说:“现在疫情还在发展,大家都在努力工作,我不能当逃兵啊!在这里工作,我心里才能踏实。”于是,用绑带把肋骨紧紧勒住,就指导其他人员进行操作,后来又主动请缨到辛中驿镇的24小时留置观察点工作,在106国道卡点执勤,在预检分诊进行筛查.......

  4.精心护理病人的护士长——张丽

  

  一、基本情况:张丽,女,预备党员,1980年6月出生,任丘市人民医院护士长 

  二、申报类型:敬业奉献 

  三、事迹简介 

  

春节前,任丘市人民医院护理部护士长张丽和丈夫早就约好了一起和家人吃顿年夜饭,一起去长辈那里串串门……但大年初一,两人就分别接到单位电话,要求停止休假立马返岗。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组织医院护理人员进行预检分诊,把好第一道关口。每天她和同事轮流为每一位进入医院的患者测量体温、登记。为了让同事更好地保护好自己,张丽主动到华北油田第二医院进行学习,连夜录制防护服穿脱的视频,对医院所有的护士进行培训。院部成立留观病房后,张丽参与制定了工作规程。面对发热病人,张丽精心护理。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有自己的职责和使命,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守护好群众的安全。”张丽说。
张丽的先进事迹被《沧州日报》《共同的“约定”不同的“战场”——任丘党员夫妻卢学军和张丽携手抗“疫”》报道。

  5.身先士卒战“疫”线的支部书记——吴章罕

  

  一、基本情况:吴章罕,男,党员,1954年12月出生,任丘市麻家坞镇吴好庄村党支部书记 

  二、申报类型:敬业奉献 

  三、事迹简介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吴章罕同志起早贪黑,奔赴在吴好庄村各个角落,全身心投入到抗疫一线。
严密布署,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章罕亲自带队到村卡口值守,对有特殊情况外出人员测量体温、逐一登记;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等渠道积极传播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村民正确对待疫情;利用喷雾器、消毒车等相关设施,对村内进行全方位消毒;组织精干力量,对全村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摸排,做到了“村不落户,户不落人”。
组建志愿队,做好防疫冲锋队伍。为积极响应吴章罕同志的号召,党员干部带头火速上岗,一名名志愿者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积极踊跃投入到“抗疫”一线中。
发动群众,做好防疫物资保障工作。在吴章罕同志的带领下,吴好庄村村民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出人出力,用实际行动支援抗击疫情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勇者们。 

  6.硬核担当的交通人——孔令辉

  

  一、基本情况:孔令辉,男,党员,1977年8月出生,任丘市交通运输局交通运输管理站副站长 

  二、申报类型:敬业奉献 

  三、事迹简介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1月26日上午,按照上级指示要求,交通运输局需要迅速组建大广高速任丘南收费站疫情防控双向检测点。孔令辉第一个报名,第一支疫情检测队伍迅速成立,他担任该检测点交通组队长。
大广高速南收费站检测口,是我市车辆上下高速的必经之路,工作量非常大,有时人员短缺,他就连续值守12小时,一日三餐基本都在寒冷的室外吃。
2月5日下午,在连续超负荷工作了11天后孔令辉,突感身体不适,肚子隐隐作痛,正在岗位值守的他没有多想,一直坚持着工作。2月 6日上午,实在疼痛难忍的孔令辉坚持到换完岗后,才来到医院检查,医生告诉他得了急性阑尾炎,需要立即手术,听说要手术,急坏了孔令辉,得知领导已经把一切工作都安排好了,才踏实上了手术台。

  7.战“疫”一线“巾帼红”——杨秋英

  

  一、基本情况:杨秋英,女,党员,1962年7月出生,任丘市新华路办事处支部委员 

  二、申报类型:敬业奉献 

  三、事迹简介 

    新华路办事处陈场村地处油地结合部,外来人口5300余人,村情复杂,疫情防控工作非常艰巨繁重。杨秋英配合村党支部全发动党员干部利用不到一天时间将村内14个出口全部用彩钢板封闭,保留一个应急值守出口。为引导村民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她通过大喇叭广播、微信群通知的方式将党的声音、防控信息传达到村内各个角落。
2月5日上午,杨秋英老母亲因病去世,但她想到现在正是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她主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忍着悲痛耐心做通家人和亲朋好友工作,当天下午将老母亲送去火化并将骨灰存放在殡仪馆。第二天又投入到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加班加点制作防疫防控出入卡,为加强管控期间做好村民出入登记做好准备。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12月月评“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2019-12-24 16:38:00
• 11月月评“任丘好人”|郑景伟:平凡中铸造爱岗为民好警魂 2019-12-06 16:28:00
• 11月月评“任丘好人”|理发师杜建学:幸福来自助人为乐 2019-12-05 11:23:00
• 【时代新人·任丘好人】为祖国健康工作70年的最美医生——刘雅洁 2019-11-22 10:5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