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我市举办“新任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发表时间: 2018-12-0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新时代乡村(社区)精神文明建设,11月中下旬,任丘市举办了新任农村(社区)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分三期对全市349个村和30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培训。

  

  培训班每期三天,其中两天时间集中进行理论专题解读,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乡村振兴战略》、《新时代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群众文化活动》《党性修养》等专题,从“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个方面重点讲解了乡村振兴战略;从“做优为民服务、丰富群众文化、美化乡村环境、优良社会秩序”四个方面讲解了乡村(社区)精神文明创建;第三天,进行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现场观摩,先后赴任丘市史村、东关张、大征村、裕华社区等国家级、省级文明村(社区)现场观摩学习,在四个先进村(社区)学习观摩了生态文明、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群众文化、基层党建等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首先在史村实地观摩了文化广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宣传栏、村史馆、农家书屋等;随后在东关张参观古文化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之后前往裕华社区,参观了社区科普教育基地、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建设情况;最后前往大征社区,由支部书记苏十一对大征村新民居建设、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展览馆建设等进行了讲解并举行座谈答疑解惑,详细介绍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的工作经验。

  

  

  参训同志普遍感到,本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组织有序、纪律严明、收获很大、深受教育。纷纷表示,通过参加这次培训增长了业务知识、提高了业务能力和创建水平,进一步明确了精神文明创建目标任务,明白了为民利民的创建理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工作导向,注重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增强了提升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我市举办党外知识分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2018-04-13 10:44: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第七期在市委党校开班 2018-01-23 15:46: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七旬老人妙笔书写“十九大” 2017-12-27 09:07:00
• 【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我市耄耋老人自编小说宣传十九大精神 2017-12-18 16:1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