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四】战疫前线 西吴村志愿服务闪亮光
发表时间: 2020-02-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求回报,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始终有着他们的身影。他们就是西吴村的志愿者服务队。他们活跃在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志愿服务的新篇章。 

  西吴村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月1日,短短几日,队伍规模就达到了六十余人。在这支队伍里,有党员,也有普通群众,有退伍军人,也有先进妇女,有年轻刚毅的青年,也有“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老年人……一个个想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的热心人,自发的组成了这只志愿服务队伍,解决了村内防控值守人员不足的难题。这支队伍的人员力量迅速填充到村内巡逻、卡口执勤、入户摸排等工作中。 

  

  随着疫情发展,村内消毒工作仅仅依靠几个喷雾壶远远不够,而现在全国各地都面临各种防控物资短缺的现状,西吴村通过各种渠道联系订购一辆消毒车,但是商家说只能五六天左右才能到货,那这五六天怎么办?不消毒怎么行?这时,志愿服务队中几位年轻人又开始各显神通,有免费提供车的,有提供发电机的,有提供高压喷枪的……,不到一天时间,两辆简易版的消毒车就组装成了,组装成的消毒车第一时间投入“运营”,将村内大街小巷进行了彻底消毒。虽然西吴村解决了消毒车问题,但周边多个村庄也都没有买到消毒车,热心的志愿者听闻后,立即联系到周边没有消毒车的村党支部书记,对大李庄、老河头、赵圪垯、后桐等村都进行了义务消毒。他们不顾个人安危、不计个人得失的奉献精神,受到周边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风雪中,最美不过坚守者的身影。无论刮风下雪,志愿者始终坚守在一线,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感染了村庄每一个人。村内2名因疫情尚未返校的大学生,看到了志愿者的辛苦,自发买了水果、蛋糕、方便面等去卡口慰问,并主动要求加入到执勤队伍中。2名大学生的自发行为,带动了全村人的捐款捐物,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有钱难买的防控物资,通过群众的手找来了,而且是义务捐赠,消毒液、口罩、酒精等顿时多了起来,有的群众实在找不到防控物资,干脆捐钱,或为志愿者提供热水,提供饮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绝对没有旁观者。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无私奉献,敢于担当,不求回报的一线志愿者,我们的社会才会涌现出这样多的感动,表现出了无穷的力量。“紧紧依靠人民群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三】朝气蓬勃的防疫志愿兵 2020-02-25 15:37: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2020-02-20 14:53: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一】同心“战疫”,任丘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2-20 10:4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任丘市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19-12-06 17:0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