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战“疫”先锋在前线——“渤海路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4-0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疫”无反顾勇担当,人民代表为人民——任丘市人大代表、渤海路办事处东风新区居委会主任吴萍

  2019年岁末,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打响了,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任丘市人大代表、渤海路办事处东风新区居委会主任吴萍也不例外。在这场防“疫”阻击战中,她时刻心系群众,替群众着想,为群众办事,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浓厚了人大代表与群众之间的感情。

  

  

  【群众的事儿是她心中的大事】 

  春节期间的一个深夜,处在隔离期的一户居民给吴萍打电话,着急询问能不能给找一些抗过敏药物,其家人饮食不当导致过敏,浑身起满红疹伴有浮肿。吴萍立即开车到处寻找营业药店,由于时间太晚实在买不到,随后她又联系有过敏性体质的同事,几经周折终于找到抗过敏药,即刻送到了居民手中,严冬的寒夜里涌起了一股暖流……在吴萍心中群众利益无小事,只要是他们需要的,她都会尽全力办到。 

  

  【群众的需求是她工作的动力】 

  一天下午,居民秦某的妻子突然早产,二胎新生儿因未足月出生体重过轻,生命体征不大稳定。秦某的父母和岳父母都在外地,得知情况万分焦急,迫切想过来照顾她们。吴萍得知情况后,在政策允许的基础上,想方设法安排妥当。几天后,因孩子突发状况需进京治疗,在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吴萍一边安抚秦某几近崩溃的情绪,一边理清思路迅速上报。时间就是生命,特事特办紧急签批,为孩子救治和恢复健康争取了宝贵时间。3月21日上午,秦某携长子为居委会送来了“热情服务关怀备至,为民解忧情深似海”的锦旗。秦某真诚地说:“在我千难万难的时候,在我一团乱麻需要帮助的时候,有吴萍这样的好姐姐思前想后做了很多工作,才为救治孩子争取到宝贵时间。吴萍不仅做好了自己的本职,还额外做了很多很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由衷地说声谢谢!” 

  

  【服务好群众是她光荣的使命】 

  在交通管制期间,居民遇特殊情况出城需向居委会提交申请,办事处审批后方可通行。因居委会办公地点不在小区院内,吴萍担心天儿冷,居民在室外等候时冻着,总是让他们先回家,办好后再挨家挨户送到家中。 

  在注册审核电子通行证过程中,为确保数据信息准确,吴萍带领工作人员,不分昼夜逐户走访。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主动帮其注册,解决后顾之忧;对儿女在外地不便打印二维码的老人,义务代其打印后送到家中,老人们感动不已;对尚未入住的居民,逐户了解情况,确保不漏一人,避免因未注二维码导致出行不便。 

  

  只要是群众的事儿,吴萍都会放在心上,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千方百计给群众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目前,在渤海路党工委的领导下,在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东风新区居委会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疫工作稳定有序进行中……(稿件来源:陈淑琴  刘  亮)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喜迎新春,春联送暖,’福’进社区”——“渤海路在行动” 2020-01-20 17:36: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五】抗击疫情显担当,身先士卒战“疫”线 ——记麻家坞镇吴好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章罕 2020-02-25 15:49: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2020-02-20 14:53:00
• 【精神扶贫 文化扶贫】战疫情同舟共济,奔小康万众一心 2020-03-16 16:4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