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精神扶贫 文化扶贫】战疫情同舟共济,奔小康万众一心
发表时间: 2020-03-1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却遭遇新冠肺炎疫情“拦路虎”。面对战“疫”与战“贫”的双重战场,石门桥镇分析形势、凝聚共识,防控疫情与脱贫攻坚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全镇“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主动服务,架起干群“连心桥”

  “蓝色面要朝外,硬条朝上架在鼻梁上,戴上后用手指按压固定。”组织委员崔艳飞到贫困户崔小蛇家中,给其送去防疫所用的口罩,现场示范正确的佩戴方法,并为崔小蛇收拾屋内卫生。付家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军和副主任周江涛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陈贵华和崔共和送去板蓝根,鼓励他们要树立战胜病魔、战胜困难的信心,要乐观坚强地面对生活,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疫情防控不落一户,扶贫路上不忘一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石门桥镇村两级干部始终关注困难群众生命健康和生活情况,用他们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困难群众的心窝,给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更送去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脱贫攻坚不断档,帮扶力度不打折。

  

  

  托底安置,启动扶贫“造血器”

    3月11日早上6:30,天刚微亮,石门桥镇东王庄村民高春英便戴上口罩匆匆出门了。为严格落实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她每天早上背着5公斤的消毒液对村内公共场所进行消杀防疫。

  高春英是石门桥镇东王庄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之一,其夫陈新行患了尿毒症,一周要透析两次。本来靠高春英打工,夫妻二人的日子还算过得去,可去年春英不小心摔了腿,今年虽已大好,可又遭到疫情影响而不能外出打工赚钱。如今,高昂的透析费用让这个囊匣如洗的小家雪上加霜。

    对此,石门桥镇开发临时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贫困户就业,主要针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建卡贫困户、低保户等群体,按照劳动强度和技能等工种要求,为他们配置岗位,坚持“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脱贫”的原则,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民生工程工作。截至目前,石门桥镇已为6名贫困人口安置公益性岗位。一筹莫展的高春英终于解了燃眉之急,她感激地说:“水有源,树有根。吃水不忘挖井人。感谢党和政府对我的照顾!”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在战“疫”与战“贫”的双重战场上,石门桥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必将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4月份月评“任丘好人”赵红梅 2019-05-06 10:05:00
• 市财政局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2019-01-24 16:45:00
• 【学雷锋树新风】中华路办事处开展学雷锋志愿者走进扶贫村活动 2018-03-08 10:07:00
• 石门桥镇有效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2017-08-28 16:3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