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三】朝气蓬勃的防疫志愿兵
发表时间: 2020-02-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岁末年初,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席卷全国,一场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役全面打响。在抗击疫情大军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年轻有朝气、积极有担当,他们虽然不能像医护工作者那样亲临防疫一线,但他们甘做志愿后勤兵,为疫情防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这支队伍就是“北畅支三村志愿巡查小组”。

  “算我一个吧”“我可以为村里出一份力”。一个个我镇志愿加入北畅支三村抗击疫情巡查小组的声音响起,由刘国亮、连晶晶、连治国、刘凯旺、赵志伟、郑磊磊、李培杰七人成立了北畅支三村志愿巡查小组,他们中有村委、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他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在疫情期间参加抗击疫情巡查工作,他们共同的职责就是保卫自己的村庄,对抗疫情。

  自志愿巡查小组成立以来他们每天起早贪黑对村内大街小巷进行巡查,对本村村民走亲访友、集会聚会等活动进行劝阻,进村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与本村的党员干部一起严防死守,共同织牢疫情防控网。在疫情巡查工作中一个口罩就是他们的全部防护装备,他们用任劳任怨、勤勤恳恳的态度投入到这次战“役”。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支队伍,一面旗帜。北畅支三村志愿巡查小组正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中书写着一个由一个平凡但感人的事迹。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2020-02-20 14:53: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一】同心“战疫”,任丘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2-20 10:4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任丘市组织开展志愿者培训暨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2019-12-06 17:04:00
• 任丘市五老志愿者和千名干部群众学生颂党恩 2019-07-08 16:1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