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发表时间: 2020-02-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家的大学生陈奥和王天琳,是一对表姐妹,由于双方父母分别在医院和乡政府上班,他们都早早投入到了门诊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中。 

  疫情防控期间,作为普通的在校大学生,每天睁开眼就看看疫情的变化情况,看到那些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日夜奋战;看到身边的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陈奥和姐姐备受鼓舞,也想为打赢战“疫”出一份力,也要为任丘这个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哪怕只是一点点。 

  天气寒冷,考虑到防控卡口执勤人员的辛苦,两姐妹一拍即合,决定为他们送去增加免疫力的预防药物。两姐妹在药房抓药分包150付代茶饮药剂,为陈奥父母单位和老家的执勤卡口送去增加免疫力的预防药物,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们献上两姐妹的一份小小爱心。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文明的过程。对被服务对象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文明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石。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也许我们做不出惊天动地的事情,但却可以从身边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用这种方式来培养自己的一颗爱心、一颗好心。(李文婷  赵艳梅)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一】同心“战疫”,任丘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在行动 2020-02-20 10:40:00
• “助残日" 市残联开展系列活动为残疾人送温暖 2019-05-17 11:00:00
• 石门桥张村开展爱心企业家送温暖,献爱心公益活动 2019-01-31 16:0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