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会战道办事处:爱心义诊 温情暖心
发表时间: 2019-12-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6日下午,会战道办事处联合华北石油总医院进社区开展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送去关爱与温暖。

  

  义诊活动中,医生们仔细为每位社区居民诊断病情、量血压,耐心讲解如何预防常见疾病、如何健康饮食及日常应注意的事项等相关知识,帮助他们增强疾病预防和卫生健康意识。

  经统计,有300余位居民在义诊活动中接受了疾病诊断、健康咨询等优质免费医疗服务。

  今年76岁家住供应社区的张克胡大爷说:“感谢会战道办事处把总医院的专家们邀请到社区,让我们这些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可以在家门口免费就诊,我们特别高兴,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会战道办事处是任丘市委、市政府承接华北油田社区管理职能而成立的办事处之一。该办事处居民以油区老人居多,据统计,该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占总人口的31.8%。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除了提供义诊等服务,该办事处不断创新助老渠道,把敬老助老做为践行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营造孝老爱亲的浓厚氛围。

  每月,该办事处都会明确两天时间组织机关和社区干部走访慰问辖区老人,及时了解其需求,为其提供帮助。11月22日,第五期“敬老助老”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亲切的与老人沟通,为其打扫卫生,将办事处党工委的关爱送到老人身边。截止目前,该办事处已走访慰问空巢老人、失独老人30余次。

  

  此外,该办事处还组织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化、取得实效。办事处党工委多次组织机关、社区及物业公司的党员干部,开展荒草、垃圾、落叶集中清理及自行车摆放行动,共清理游园3处,社区主次干道路60条,清除杂草、杂物460余方,得到社区群众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麻家坞卫生院开展义诊并送出“健康礼包” 2017-03-22 09:34:00
• 金台园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2017-03-16 09:52:00
• 任丘市启动“学雷锋树新风 ”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6 14:27:00
• 中华路办事处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活动 助力我市“五城六化”建设 2018-05-02 10:3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