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雷锋月”任丘百余名骑行爱好者助力环保宣传
发表时间: 2018-03-1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0日,任丘市骑行俱乐部负责人张建超和170余名伙伴,脚踏悬挂着“低碳出行·护卫蓝天”宣传彩旗的山地车,穿梭在任丘各条街道,他们用绿色出行的方式演绎着一场承载环保、健康、奋进的文明盛典。

  

  据了解,为增强市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在今年的“雷锋月”,任丘市文明办联合沧州市环保局任丘分局在该市举办第五届“低碳出行·护卫蓝天”大型公益骑行活动。

  

  

  任丘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裴洪志致辞

  

  此次骑行环保志愿活动共吸引百余名爱好者参与,除悬挂宣传条幅、摆放环保知识挂图展板外,现场发放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册2000余份,并在“低碳出行·护卫蓝天”倡议签名条幅上骑行志愿者和热心市民纷纷签字。

  经过1个小时的骑行,第一梯队的骑手就已到达终点,大家在终点前全景留念,不时称赞沿途的美丽风光。“今天,我们骑行的出发点是雁翎公园,经泰山道、北站路、新市政府、西环路、中华路,再回雁翎公园,全程20公里左右。我们希望通过骑行宣传和捡拾垃圾活动,让环保、绿色出行理念更加深入人心。”骑行爱好者李晨光说,“骑自行车出行,不光低碳环保,还能起到健身作用。希望能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骑行的队伍里,让任丘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据悉,近年来,任丘市以抓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不断夯实生态环境基础为主线,以提高市民环保参与度、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着力点,深入开展环保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雷锋月”为节点,掀起全市志愿服务活的热潮,号召广大市民减少使用交通工具的次数,每天坚持徒步锻炼,积极参加各种环保活动,倡导绿色生活,做绿色出行的先锋者、先行者。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长丰镇爱心企业举办环保骑行活动 2016-11-22 17:07:00
• 我市举办系列环保活动 提高全民环保意识 2016-06-08 08:31:00
• 我市举行“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18-03-06 09:17:00
• 任丘市开展"学习低碳环保 争做文明市民"志愿活动 2011-05-28 09:3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