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
11月月评“任丘好人”|郑景伟:平凡中铸造爱岗为民好警魂
发表时间: 2019-12-0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郑景伟扎根基层,默默付出,为我市吕公堡辖区道路交通平稳畅通做出贡献。 

  2014年他母亲因急性脑出血住院一个多月,当时381省道金桥路段正在修路,交通疏导任务严重,他白天在单位工作疏导交通,晚上去医院照顾母亲,工作上没有掉过一天链子,没有出现过一次失误。 

  2018年7月,381省道金桥路段一根通信电杆倒地,电缆垂落、交通中断,他爬上路过的一辆集装箱货车,在烈日中托举电缆一个多小时,直至电缆抢修结束,交通恢复正常;同年,他在381省道执勤时,发现一位行人被一辆大货车车厢挂到,货车司机并无察觉,他手疾眼快,一个手势将大货车拦停,箭步上前将行人从大货车底下拽了出来,救人于毫厘间。 

  他从警25年来,这样的事数不胜数,他从不张扬,无怨无悔的付出,用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守护着道路交通,保一方百姓平安。 

  主要事迹:

  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优秀辅警郑景伟,25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无怨无悔,恪尽职守,默默付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爱岗敬业做了最佳诠释。1994年,23岁的郑景伟被任丘市公安交警大队吕公堡公路巡警中队录用为辅警,圆了他从小就想当警察的梦。从此,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爱岗敬业,履职尽责,服从命令听指挥,踏踏实实埋头干,从未出现过任何差错,口碑极佳。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25年来,中队长换了一任又一任,警员换了一拨又一拨,但郑景伟却像钉子一样钉在这里。因为,哪一任中队长都喜欢他,看好他,交给他干任何工作都放心,是中队不可多得的中坚力量。

  舍小家 顾大家 他把警队当成家 

  吕公堡公路巡警中队辖区东起从任丘境内381省道大城县交界处西至京九铁路桥共25公里,路边集市2个,10天3个集共赶上6个集日,全线东西警力相互调配,任务繁重。郑景伟从上班之后便在这25公里之内来回往返,疏导指挥,一个中队20多名警力根本不够用,遇上堵车连吃饭都赶不上正点,整天忙个昏头转向,但为了省道的平安畅通,再苦再累从无怨言。 

  1998年,郑景伟的父亲在家劈柴时不慎被飞来的木柴击伤了左眼球,郑景伟的两个哥哥知道他在警队不好脱身,当天就带着父亲去了北京同仁医院,后来又转院回到保定继续治疗了半个多月,始终都是两个哥哥轮换陪床,郑景伟硬是没有请一天假,用他的话说,事情已然如此,自己去了也改变不了现实,只会让警队的工作受到影响。无独有偶,2014年,郑景伟的母亲因急性脑出血又住进了本市康济医院,一住就是一个多月,这一个多月,郑景伟依然没有请一天假,让两个哥嫂受了不少累,有道是“忠孝不能两全,”但说归说,真正做到谈何容易!让人难以置信的是,母亲住院一事,他压根就没在警队声张,因为那段日子,381省道金桥路段正在修路,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封了一半,交通疏导任务繁重,稍一疏忽肯定出错,他不能因小失大,决不能在这种关键时候掉链子!鉴于郑景伟这种以警队为家、默默付出的杰出表现,2015年,郑景伟在警队入党。 

  任丘交警的一张名片 

  从警25年来,郑景伟在中队执行各项任务没有出现过任何闪失,尽管没有轰轰烈烈的业绩,却在无怨无悔的付出中彰显了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多次被交警大队和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和优秀共产党员。前年一次执勤中,在381省道任丘城东三医院丁字路口处,有一拉满面粉的农用三马车连上坡带拐弯因重心后移导致车头翘起,面袋洒落在路中央,三方过往车辆一时受阻。正在此处执勤的郑景伟立即用手机调来附近的几名队友,先是把车推到路边,然后又把路上的面粉一袋一袋装上车,没用10分钟便恢复了畅通,不少过路司机都打开车窗,向浑身都是面粉的任丘交警伸出大拇指:“任丘交警,好样的!”还有一次,郑景伟在381省道执勤时,发现一辆大货车车厢刮倒了一名过路行人,而货车司机却没有查觉。郑景伟眼到手到,一个停车手势将货车拦停的同时,快步上前一把拽出了车底下的行人,当时那人离后车轮仅仅两、三厘米,晚停1秒钟,严重后果可想而知。事后,被救的本市麻家坞镇某村张某为郑景伟送来锦旗深表谢意。 

  去年7月,381省道金桥路段一根通信电杆倒地,电缆垂落阻断交通,郑景伟报警之后立即调度七、八名交警迅速到位处置,并拦停一辆集装箱货车,爬上集装箱用手托举电缆一个多小时,滞留车辆在众交警的指挥疏导下有序通过,直至抢修结束。这一感人场面,受到了过往司机的高度赞扬,事后还上了省市报纸,上了市级、省级和中央电视台,为任丘交警传播了一张弘扬正能量的名片。2019年初,经中队推荐,业务考核,述职讲演,大会公示,郑景伟被推选为辅警长。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11月月评“任丘好人”|理发师杜建学:幸福来自助人为乐 2019-12-05 11:23:00
• 【时代新人·任丘好人】为祖国健康工作70年的最美医生——刘雅洁 2019-11-22 10:53:00
• 【时代新人·任丘好人】诚实守信的创业模范—刘双成 2019-11-22 10:52:00
• 【时代新人·任丘好人】隋海增:孝老爱亲传美德 2019-11-18 11:0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