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行举手之善,暖老人之心———油建路街道开展元旦孝善活动
发表时间: 2024-01-0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孝亲敬老,善德之先。又逢一年元旦,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孝善文化,打造孝善街道,油建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行举手之善,暖老人之心”孝善志愿服务活动,给辖区老年人带来节日的关爱与冬日的温暖。

  

  一是新年饺子送祝福。为在元旦给社区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困难老人送去祝福和温暖,社区热心居民准备了面粉、肉、菜等原材料,大家一起热热闹闹包饺子,老人们齐聚社区居委会,一起吃热气腾腾的饺子,在一片欢乐祥和中迎接即将到来的2024年。

  

  

  二是义务理发送上门。社区有些老人行动不便,下雪后路滑更不愿出远门,理发师志愿者进社区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老人们足不出社区即可享受免费的理发服务。

  

  

  三是义务诊疗送健康。邀请周边医院专业医师为老年人面诊,老人们可以测血压、检查口腔问题、咨询内科、外科问题等,一些“小毛病”“小问题”在这里就可以得到医生的耐心解答,解决了老人们揪心的一些健康问题。

  

  此次活动传承了中华孝道,弘扬了文明风尚,在全街道营造了孝老爱亲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油建路街道:贴近群众,创新方式——搞活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 2023-10-30 18:07: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调处技能同学习 和谐家庭共创建--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敞开心扉 拥抱幸福”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主题活动 2022-08-25 17:42:00
• 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分享 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2022-08-12 14:52:00
•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02-14 16:3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