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文明校园】第六实验小学:依托文明校园创建 擦亮立德树人底色
发表时间: 2023-08-1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任丘市第六实验小学成立于2013年,学校秉承“以人为本,成志于学,为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以“做有民族文化根基的现代人”为育人目标,创建“双行六德,智雅兼修”文化特色,努力创建文明校园,让孩子们在“以品质立校 以书香育人”的氛围中,开启美好的人生诗篇。学校先后荣获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沧州市“好校园”、沧州市“学校体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少年若天性习惯如自然。养成教育是我校德育的重点发展方向。学校从品德教育、行为习惯、自理能力等方面精心培养。红领巾志愿者,是学校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处都有他们展现文明的身影,红领巾争章、红领巾综合实践活动、红领巾爱阅读等活动的开展更是作为依托将校园文明延伸扩宽。学校着力推动特色项目“一班一品”的建设,从班班树品牌,班班吟诗歌、班班强体魄、班班爱劳动、班班唱童谣入手,将文明习惯渗透于点滴,文明力量传递于无形。

  

  学校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大力开展社团文化,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倾力打造任丘首家小学生民乐团,其中还有足球、丝带绣、掐丝珐琅、旧物改造、机器人编程、国画、书法、文学社等20多个特色课程,多彩社团淬炼文明底色。

  

  教育的意义在于唤醒,在于发现,第六实验小学在不断地教育教学实践中,构建品质教学体系,提升教学质量,学校名师荟萃,成绩斐然,学校先后涌现出省级名师 人,学科骨干教师 人,省级骨干教师 人,省级优秀教师 人,学校大力实施“青蓝工程”,充分发挥名师带动作用,引领更多的青年教师专业化成长,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依托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落实“双减”政策,创新课后作业形式,变封闭呆板为活泼有趣,变思维固化为开阔深刻。学校将学科教育、习惯养成教育与艺体教育相结合为多元化的教育形式,为学生营造一个充满文明气息的正能量磁场。

  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校园的每个角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春风细雨般润泽童心,学校以爱国主义教育奠定文明基石,把爱国情强国志根植在孩子们的心田,学校开展的“逐梦强军路 强国必有我”系列活动还在光明日报刊登转载 。

  从初进校园的懵懂到追逐梦想的坚定,从对知识的渴望到明德知理的学子。一群阳光、热情的孩子们正在这个舞台绽放梦想,展望未来,任丘市第六实验小学以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将文明彰显于外,凝聚于内,耕耘成长结得一树芬芳。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文明校园】后李花学校“创建文明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2018-05-23 16:34:00
• 任丘市举办2019年文明校园结对帮扶集中签约对接仪式 2019-07-24 15:47:00
• 沧州市2016-2017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村镇、校园)名单(任丘) 2018-07-18 09:39:00
• 我市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价值观 2017-06-28 17:4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