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双争”进行时丨任丘救援力量 驰援防汛抗洪一线
发表时间: 2023-08-03 来源:长城网·冀云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受台风影响,北京、河北等部分地区发生极端降雨过程,引发洪涝和地质灾害,急需专业应急救援人员、装备等应急救援力量支持。 

  7月31日下午,任丘市退役军人利剑应急救援队接北京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邀请后,立即组织人员驰援。当天晚上7点30分,15名队员及装备集结完毕,携带冲锋舟3艘,船外机3台,激流救生衣15套,水域救援头盔15套,绳索装备1套,无人机1架。 

  救援队于当晚9点到达北京市房山区窦店镇立刻展开救援。经过16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后,共转移受灾群众200余人。 

  在北京救援后,队员们还来不及休整,就接到了涿州市政府的邀请,马不停蹄地赶赴涿州进行防汛抢险应急救援工作。 

  救援队到达涿州后立刻展开救援活动,由于持续降雨,前往救援地的道路已经被积水淹没,人、车无法通行。 

  “在过去的一个多小时里,我们的冲锋舟进去了六趟,共转移了30余人。”任丘市退役军人利剑应急救援队队长崔汉鹏说,由于积水较大,有些年纪大的人,他们腿脚不方便,为保证群众的安全,我们通过背着的方式进行转移。 

  据悉,截至目前,救援队已累计转运400余人。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举行天狼应急救援队胜利凯旋欢迎仪式 2021-08-02 16:52:00
• 应急救援队关键时刻派用场 2017-06-26 17:02:00
• 一个村庄的“党建+”创新之路 2017-06-26 16:59:00
• 【身边好人】见义勇为救援落井儿童的庄伟达 2017-06-20 18:5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