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渤海路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3-03-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春风送暖,撒播希望。为进一步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创城工作,近日,渤海路街道局机关社区联合机关中学,组织开展“大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助创城,做文明示范的排头兵】

  春日清晨阳光明媚,伴随国旗冉冉升起。志愿服务正式启动,社区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代表激情发言。徐校长表示广大师生都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建设者,更是精神文明的传播者。每个人都从自身做起,自觉树立文明理念,全面养成良好习惯,切实当好文明典范生力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小少年大能量,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

  在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手执长铁夹、扫帚、铲刀等工具,对社区里和道路上散落的垃圾、枯树叶、广告纸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同时,社区充分发挥老师和家长的榜样作用,入户发放创城倡议书和明白纸,进一步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全面营造文明和谐浓厚氛围。

  

  【守校园护社区,做文明践行的先锋队】

  “文明在口中,文明在手中,文明在脚下,文明在心中……”伴随着“花开向阳”晨间广播悠扬的音乐,中学生们回到校园开始一天紧张而充实的学习……文明意识潜移默化地在学生们心中生根发芽,课间自觉主动擦桌子、整书柜、打扫操场……纷纷用双手创造整洁环境,用行动传递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渤海八行动”接地气,“六个一机制”促落实——渤海路街道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29 16:04:00
• “大爱”广循环,“渤海”更温暖——“渤海路在行动” 2022-06-24 18:45:00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二十二 初心不变 我心向党 和谐一家亲 共述爱国情——“渤海路在行动” 2021-07-02 15:31: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进”宣讲接地气,“流动”课堂得人心——“渤海路在行动” 2020-09-14 10:2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