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大爱”广循环,“渤海”更温暖——“渤海路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2-06-2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志愿者挺身而出,积极投身防疫工作中,默默奉献爱心和力量……认真协助核酸检测、站岗执勤为民办事、耐心宣传解答政策……他们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主动作为任劳任怨……居民们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同样以“爱无限循环”的方式温暖着志愿者们,共筑基层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耄耋老人“捐献物资”,助力抗疫】 

  “主任,帮我办一件事,也就是为抗疫出点绵薄之力,以表心意,行吗?不要拒绝我,党和组织给了我这么多荣誉,求您了!”物探社区年过八旬的曹正均老人揣着怀中的1000元,独自来到居委会,把钱和纸条递给居委会工作人员。“曹老师虽然年纪大了,但是身体特别硬朗,每次核酸检测结束后,她都会默默地把场地遗留的垃圾收拾干净!”支部书记任建华说。在任书记的百般推辞下,曹老师才无奈地把钱重新放回兜中,但还是坚持给大家买来了蛋糕、火腿、方便面……。曹老师作为我处连续两年的“最美道德模范”,始终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她的无限热情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热心居民“主动献花”,温暖医护】 

  “咱们这还缺志愿者吗?我能为咱们社区做点什么?”渤海南区一位居民向社区工作人员询问着……“我看医生护士这么辛苦,脏活累活交给我,我可以的!”……这只是辖区内一个缩影,广大志愿者们尽全力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5月12日是国际护士节,渤海南区志愿者主动联系网格员,为奋战在社区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献上鲜花,向可爱可敬的“大白”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诚美好的祝福。“鲜花都是我们亲手挑的,花束也是一个一个绑好的,就是为了把最漂亮的花送给最美丽的白衣天使。”志愿者李莉说,“多轮核酸检测,不管天气如何,医护人员始终穿着防护服辛苦采样,我们都特别想说声谢谢。”二部医院大夫孙赫然手捧鲜花,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真没想过会收到居民送的花!能够得到大家认可,再苦再累都值得!” 

  

  

  【辖区亲人“送来锦旗”,诚表感谢】 

  5月9日上午,测井居民毛大姐给办事处和居委会送来两面锦旗、一盒茶点,感谢疫情期间处居两级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为丈夫办理赴津治疗通行手续,人性化落实居家管控措施。“街道和社区全力为我们解决难题,为我家的事情费心费力,不管多晚给包社区干部田丽娟打电话,她都耐心细致解答政策,为我们去天津保驾护航,住在渤海大家庭真幸福!” 

  近日,华油矿区事业部、渤海北区物业项目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牛大姐的家人心怀感激,将一面写有“恪尽职守、为民务实”的锦旗送到办事处,对街道在抗击疫情中守土尽责、勇于担当的扎实作风,诚挚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牛大姐在值守“小门”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等各项措施,却被一名不配合的居民殴打致伤。包片班子成员郑江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合派出所严格执法秉公处置,有力维护了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牛大姐的家人激动地说:“感谢街道及时妥善处理和家人般的亲切关怀,让我们有了“主心骨”,继续努力工作,再无后顾之忧。” 

  有这么一群人,因为不在顶峰,所以一直在奋力攀登!因为选择了为民服务,所以无私无畏、无惧无悔!让“大爱”无限循环,让“幸福和谐渤海”更温暖!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二十二 初心不变 我心向党 和谐一家亲 共述爱国情——“渤海路在行动” 2021-07-02 15:31: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进”宣讲接地气,“流动”课堂得人心——“渤海路在行动” 2020-09-14 10:24:00
• 【战“疫”先锋在前线——“渤海路在行动”】 2020-04-02 09:55: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喜迎新春,春联送暖,’福’进社区”——“渤海路在行动” 2020-01-20 17:3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