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六进”宣讲接地气,“流动”课堂得人心——“渤海路在行动”
发表时间: 2020-09-1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渤海路街道党工委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六进”工作。

  【“软件”“硬件”两手抓,让理论“流动”起来】

  渤海路街道选齐配强宣讲队伍,认真组建由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构成的宣讲小分队。同时为机关及8个社区29个小区配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等重点书目及重要讲话资料。宣讲队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结合工作实际深思深悟,让“理论”不再局限于书本,而是成为学得会、讲得出的“流动”知识。

  

  【“动嘴”“动腿”齐上阵,让课堂“流动”起来】

  自7月份至今,渤海路街道陆续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宣讲20余次。针对社区老年人多且爱在户外下棋、聊天的特点,在开展宣讲活动时,既注重高度又注重温度,既有室内一人讲众人听的传统授课模式,更有走到群众中间“拉家常”式的互动模式。两种方式各有所长,室内授课更倾向于“给予”,短时间让听课人员收获良多;室外互动时间地点更灵活,在一问一答的欢声笑语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

  

  【“老师”“学生”双身份,让思想“流动”起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切实学懂弄通,需要下极大的功夫和气力。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宣讲的过程中,宣讲队员既是授课的老师,在讲解中发现自身的不足;同时更是听课的学生,以群众为师,从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汲取营养,从群众的需求愿望中找到工作的方向和重点,让头脑做体操,冲击思想转变思路,把工作坐标向群众满意的方向校正校准,补齐短板弱项,持续不断将新思想的“真理之光”转化为加快推进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战“疫”先锋在前线——“渤海路在行动”】 2020-04-02 09:55: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喜迎新春,春联送暖,’福’进社区”——“渤海路在行动” 2020-01-20 17:36:00
• 我市举办“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度365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 2019-03-28 09:55:00
• 出岸镇北曹口村举办集中宣讲活动 2018-09-13 15:4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