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同抗“疫”,别样清明一样情——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4-02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梨花风起,又至清明。为传承清明节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时代文明新风,保护绿色生态家园,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3月31日,会战道街道供应社区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纸鹤寄哀思”文明祭祀活动,以此倡导心祭胜于形祭,满足群众寄托哀思的精神需求。

  

  

  活动前夕,开展“街头禁烧”活动并在往年燃烧点位组织志愿者发出《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倡议书》,同时发布在“会战之声”微信公众号,倡导广大市民朋友、尤其是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每个成员做起,共同以战“疫”的捷报告慰先人,用过“节”的文明激励后人,过一个平安、绿色、文明的清明节。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为居民提供彩色折纸,工作人员手把手教居民折千纸鹤,将千纸鹤粘贴在社区追思墙上,并在纸鹤上写上亲人的名字以及思念之情,一份份深切的思念在“追思墙”上传递,在这个不一样的清明,我们以革新的方式,倾诉经久不止的哀思。 

  清明追思重于心不拘于形,祭奠改变的是形式,但对先辈的尊重和敬仰、对亲人的追思和怀念没有改变。下一步,会战道街道将引导居民以更新颖、绿色的方式祭奠先人,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颂扬公德美德、传承家风家训,助力文明新风尚传入万家,不断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清明时节至,文明进社区——永丰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2022-04-06 15:40:00
•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2022-03-26 15:50:00
• 我市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价值观 2017-06-28 17:41:00
• 【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2 15:0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