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提示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 2022-03-2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广大市民朋友们: 

  时值一年青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我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到来。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人民生活逐渐恢复正常。为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简约的祭祀新风,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祭扫不聚集。当前,全国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发态势,疫情防控依然严峻,我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提前告知在外亲朋,尽量避免回乡祭扫,减少现场祭拜、不聚集祭祀,不聚会聚餐,切实减少因人员流动和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祭扫求节俭。祭扫活动不搞繁杂仪式,不搞封建迷信,不攀比铺张,不焚烧纸钱、冥币、祭品等,不燃放烟花爆竹,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党员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响应倡议,积极推动移风易俗取得新成效。 

  三、祭扫倡文明。深入开展文明实践活动,主动宣传疫情防控要求、科学防控知识,宣传丧葬事宜简办、厚养薄葬的文明新风,倡议敬献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祭扫方式,树立绿色低碳的祭扫新风尚。 

  四、祭扫重安全。春季天干物燥,大风天气较多,自觉遵守火灾防控和消防安全规定,不携带火源火种进入墓地、林地、田地、草地等存在火灾隐患的场所;不在街道、小区、公园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冥币,防止引发火灾。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文明祭祀,你我遵行。让我们行动起来,争做疫情防控的参与者、推进移风易俗的引领者、倡树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共同构筑守护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牢固屏障,共度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节。 

  任丘市文明办 

  任丘市民政局 

  2022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同抗“疫”,别样清明一样情——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2-04-02 10:33:00
• 我市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价值观 2017-06-28 17:41: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文明祭祀、绿色清明”的倡议书 2019-03-27 09:30:00
• 文明祭祀倡议书 2016-04-01 14:2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