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2-1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传冬奥会精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息和人人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2月11日上午,油建路街道邀请建二社区手工艺人姚红,组织辖区儿童在家长在丽升社区“儿童之家”举办“巧手闹元宵,童趣庆冬奥”主题活动。

  【学乐结合,助力冬奥】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盛大开幕,冬奥成了人们当前的热点话题,除了运动健儿的精彩比拼,冬奥会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也成为了大家追捧的焦点。“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冬奥会的吉祥物是什么吗?”活动开始前,青年志愿者为大家普及冬奥会小知识,包含冬奥会历史、吉祥物选定、会徽设计、口号等内容。小朋友们认真聆听,积极抢答,气氛高涨,家长和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冬奥知识,以实际行动为冬奥会献礼,喝彩助力!

  

  【巧手制作,喜闹元宵】

  “元宵节马上就到了,家家户户该挂什么了?”“灯笼”小朋友们异口同声地回答。废旧的红包摇身一变就成了姚红老师手中用来制作灯笼的原材料,姚老师将红包壳、红毛线、筷子等材料依次发到小朋友们手中,并从支撑灯笼骨架、固定底座、挂流苏等步骤详细讲解了制作要点,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动起手来。他们小心翼翼地粘贴,认真的折叠,仔细地缝合穿线,最后将灯笼上的线固定在一根筷子上,红红火火地灯笼就挂起来了,看到自己动手制作的红灯笼,孩子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精心剪裁,乐习传统】

  随后姚老师随手拿出了“冰墩墩”、“雪容融”的剪纸作品。“想不想跟老师学剪纸?”孩子们积极响应。在姚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一个个耐着性子,小心翼翼地剪起来,不一会儿剪出了鞭炮、春、元宝、雪花等作品,争相贴在黑板上进行展示,一决高下,欢声笑语不断。“这次活动举办地太有意义了,孩子们不仅收获了友谊和快乐,还在玩乐中学习了传统文化和冬奥会知识”,随同的家长李女士为社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

  

  

  接下来,油建路街道将持续延伸新时代文明实践触角,结合工作需要和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精心策划满足百姓需要、便于群众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与活动,丰富文明实践内容,真正让“文明”融入老百姓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让文明实践工作看得见、摸得着,有温度、有实效。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点滴见初心 真情暖人心——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针对雨水泵站项目走访入户解难题 2021-12-03 17:2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冰雪大篷车“走进油建路街道丽升社区 2021-11-25 15:48:00
• “心团圆 幸福年”任丘市举办迎元宵佳节文艺晚会 2021-02-25 09:38:00
• 威风锣鼓庆盛世 载歌载舞闹元宵 2019-02-19 16:3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