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清明时节至,文明进社区——永丰路街道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4-0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清明节将至,乍暖还寒,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和居民文明素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结合当前疫情严峻形势,永丰路街道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4月2日,在水电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宣传活动。

【讲解小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向现场的大人和孩子讲解清明节的小知识,从清明节的由来到文明清明的祭祀方式,再到有关清明的古诗词,志愿者的讲解生动风趣,在场的大人小孩纷纷驻足聆听,学思践悟,更深切地感知了传统文化魅力。

  

【发放倡议书,培树文明新风】

  在讲解知识的同时,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们向居民和商户们发放了《永丰路街道办事处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并向居民进行讲解。一方面倡导安全祭祀,呼吁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不到禁止性区域、场所祭祀;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祀。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规定,不搞用火焚烧方式的祭祀。另一方面倡导文明祭祀,倡导居民通过踏青遥祭、经典诵读、撰文抒怀、网络祭祀等文明祭祀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营造争创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深化“十五米”,传递志愿精神】

  今年以来,永丰路街道持续深化社区“十五米志愿服务圈”制度,以十五米志愿服务圈中小队长为“文明实践宣传员”,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在社区广泛宣传传播文明、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等内容,倡导居民要以身作则,自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并带动身边群众破除陋习、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

  清明时节逢疫情,此时此刻,倡导文明祭祀,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需要,也是深入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的需要。下一步,永丰路将继续引导居民,用文明祭祀的方式缅怀祭奠先人,推动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升群众的文明素质,共建文明和谐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同抗“疫”,别样清明一样情——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2-04-02 10:33:00
• 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民政局关于清明节文明祭祀的倡议书 2022-03-26 15:50:00
• 我市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培育和践行价值观 2017-06-28 17:41:00
• 永丰路街道战疫正能量——永基社区战疫“暖男”檀彦杰 2022-04-22 11:2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