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梁召镇大江村志愿者服务队心系群众助力春耕
发表时间: 2022-04-2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大江村居家隔离人员李玉峰,身患尿毒症多年,隔离期间也需要每两天透析一次,镇领导得知此事,关怀群众身体健康,及时谋划,多方联系,确保120救护车每两天接送他到市法医医院透析一次。

  透析的问题解决了,可眼看着车窗外的小麦都到了小腿肚高,李玉峰又开始忧心忡忡。家里父母、弟弟都属于居家隔离人员,全家离解除隔离还有一段时间,可地里的小麦不等人,没有足够的水拔不上节,10亩小麦的产量就成了问题。

  当春耕遇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小麦拔节水尤其关键,如果这个时候浇不上地,群众心里肯定得急死,但疫情防控期间,人员管控也不能放松。”大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孟召通丝毫不敢懈怠。虽然到处还笼罩着严防死守的防疫气氛,为了让李玉峰安心隔离,孟召通安抚道:“李老弟,你一百个放心,透析的事已经由咱们领导给协调着解决了,这浇地的事有咱们村的志愿者呢!”

  听说隔离人家需要人员帮助灌溉小麦,大江村志愿者服务队的党员王老造和刘德正主动请缨,老党员王老造说:“现在疫情防控是最关键的,他家现在出不来,我们去帮他浇地,早晨早起一会儿,估摸着一天就能浇完了。”

  23日早晨5点开始,王老造和刘德正就忙碌起来,看机井、理管道、铲进水口、培麦垄,李玉峰家的麦地是零散的,他俩浇完一块再转移战场,忙碌的脚步一直不停歇,一直到晚上六点多才把10余亩小麦全部浇透了拔节水。李玉峰感激的说:“还是咱们村的领导关怀,志愿者贴心,我这放不下的两件事都解决了,我们全家在屋里呆着也安心。”

  疫情无情,互助有爱,大江村的志愿者们自我请缨、逆行而上,不退缩、不犹豫,将责任扛在肩上,把爱心播洒社会,把每一件志愿服务的事当成自己的家事来做,用爱与担当浇筑起全村的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致敬!母亲去世 他仍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记城管局职工 李兴泉 2022-04-17 17:06: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五】抗击疫情显担当,身先士卒战“疫”线 ——记麻家坞镇吴好庄村党支部书记吴章罕 2020-02-25 15:49: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 “战役”之歌之二】大学生姐妹花:疫情前线送温暖 2020-02-20 14:53:00
• 永丰路街道战疫正能量——永基社区战疫“暖男”檀彦杰 2022-04-22 11:2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