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映亮“党员红”,增彩“雷锋月”——会战道街道携手油田共建单位开展“学习雷锋,争做好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0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永传承。3月5日上午,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尚,会战道街道携手油田共建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为春寒料峭的初春增添一丝暖意,营造学雷锋的浓厚氛围。

  

  【宣讲入心,情牵居民安全】

  “大爷,这是一些诈骗常见手法,对陌生人打来的电话一定要谨慎对待,涉及到金钱问题,要多与子女商量”志愿者们一句句暖心的叮嘱让70多岁的老人连连称好,现场党员志愿者结合用电用火、交通网络安全的相关实例详细讲解各类安全问题以及应对措施,增强老年人保护自身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提高老年人安全“免疫力”。

  

  【义诊暖心,情系居民健康】

  义诊台前,来自总医院的医生们一边为居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一边悉心解答居民遇到的健康问题,同时根据居民的健康情况,有针对性地向居民介绍如何通过健康活动、改善饮食习惯等方式提高自身免疫力,应对春季流感的频发。

    

  【服务贴心,情暖居民生活】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根据自身的特长,开设了家电维修、爱心义诊、按摩体验、手工DIY等多项服务内容。“河北好人“彭栓成现场为居民免费理发,用简单的工具,认真的手法,手拿着推子,一边认真理发,一边与老人聊家常,理完发后老人对着镜子照了照,露出笑容说这个发型很精神,他很喜欢。一位居民说到:“今天的志愿服务特别丰富,工作人员都十分用心,给他们点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浓厚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举行“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3 10:01:00
• 助力创城,青年当先|团市委召开共青团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3-03-03 10:00:00
• 志愿服务丨河北任丘这支救援队的故事很“赞” 2022-06-16 17:56:00
• 我市举行“学雷锋 树新风 携手共建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2022-03-03 16:3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