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双争”活动】拾金不昧暖人心 传递社会正能量
发表时间: 2022-11-0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有时一个小小的举手之劳,不仅能温暖身边的人,更能传递社会正能量。

  11月4日上午,市城管局执法大队第一执法队执法二中队肖文国在巡查北环路时捡拾一个单肩包,四周寻找也不见失主踪影,肖文国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只好翻看包内是否有名片等联系方式,恰巧发现包内有名片,于是立即拨打电话,很快就联系到了失主。见到失主,执法队员将手提包交还失主,并嘱咐他今后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避免因丢失重要证件、资料而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接过失而复得的单肩包,失主激动不已,确认了包内物品完好无缺,对拾金不昧的执法队员表示深深的感谢。

  

  点滴真情暖人心,微小善举见文明,“城管蓝”的善举,只是城管人弘扬传统美德的一个缩影。在城管队伍里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他们每天守护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角角落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城管为民”的庄严承诺,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满意度。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凡人善举】拾金不昧的公交车司机 苏小强 2018-03-23 09:47:00
• 【凡人善举】中学生出租车上捡钱包,拾金不昧品德高 2017-11-08 15:18:00
• 两所小学三名小学生展拾金不昧美德 2017-06-13 17:20:00
• 公园雷锋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学雷锋活动 大力践行雷锋精神 2018-09-17 08:3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