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永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0-1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0月9日下午,为加快推进健康任丘建设,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增强干部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安全知识,以“喜迎二十大 健康进机关”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行动宣讲活动在永丰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活动邀请相关专家,围绕“常态化防疫、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癌症防治、职业健康保护”等内容进行科普,获得了热烈反响。

  

  此次讲座通过运用形象生动的案例,图文并茂的解说,围绕新冠变异毒株正确认知和科学防护、突发公共卫生事故的应急处理(CPR 急救,海姆立克急救,包扎止血,烧烫伤,防震减灾等)、常见职业性疾病(肩周炎、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静脉曲张、腰肌劳损)、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防治等慢性病的预防及改善等方面开展了详细的讲解,生动的现场演示、积极的现场互动引导,促使机关干部们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理念,提升了自我预防疾病的能力,倡导大家要从自我做起,加强锻炼、定期体检、科学排压,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专业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使机关干部们受益匪浅。通过聆听讲座,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疾病预防与健康保健方面的知识,对健康管理有了正确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将会更加重视疾病预防,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健康的身体、良好的心态投入工作和生活中,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和保障,促进新时代永丰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残联组织励志教育进校园活动 2019-02-27 09:57:00
• 市第四中学举办家长学校讲座 2018-07-10 16:10:00
• 家校联盟 共促发展 2017-05-10 16:52:00
• “科技在身边”知识讲座走进任丘第一实验小学 2016-11-18 10:3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