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会战道街道:组织开展暑期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 寓教于乐
发表时间: 2022-07-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中学学生的科学素养,提高动脑动手的能力,激发学生们的志愿热情,7月14日,由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团委、任丘市少工委、会战道街道办事处共同组织的暑期“少年儿童社会实践营”在会战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营,此次活动特邀请任丘市团委书记郭叶航同志到现场参观指导。

  【“讲”出志愿热情】在启动仪式现场,会战道街道的优秀志愿者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验。在帮助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同时,志愿者也可以从中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们。作为青少年,虽然能力有限,但也应该迎合时代发展需求,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学”出奋进势头】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依次参观了“青少年科普教育馆”、“禁毒教育宣传馆”,随着讲解员生动形象的讲解,同学们纷纷动手操作起来,在“科普馆”中,孩子们对磁悬浮的悬空地球仪爱不释手,对利用声波震动原理的“喊泉”无比好奇;在“禁毒馆”里,看着各式各样的毒品,无色无味的、伪装成饮料的,孩子们都小脸严肃,围着讲解员,提出各式各样的问题,活动现场氛围热烈,孩子们学习劲头十足。

  

  

  

  【“编”出吉祥如意】一根根丝线编织成的中国结,传达着人们种种美好的祝福。小小的中国结,却寄托着中国世代人团团圆圆、吉祥如意的美好愿望。在中国结的手工编织课程中,老师们细心地为每一位小朋友讲解中国结编织的方法,手把手地帮他们搭线、引线,看着手中来之不易出的中国结,孩子们都洋溢出灿烂的笑容。

  

  

  活动最后,孩子们手持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结合影留念,收获颇丰,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孩子们学习奋进的势头,认识到了科技进步为生活带来的便利,也提高了孩子们生活中对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更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会战道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营造更浓厚的学习氛围,让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召开中小学生争做“三好少年”动员大会 2012-04-01 08:51:00
• “2018年任丘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在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2018-09-17 12:06:00
•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2018-04-13 10:29:00
• 我市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7-06-30 15:06: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