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新时代文明实践】小小志愿宣传员 守护最美夕阳红--油建路街道建二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26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切实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识骗能力,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守好养老“钱袋子”,8月25日下午,油建路街道建二社区组织辖区内的小学生担任“小小志愿宣传员”,走进社区向老年居民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知识。

  

  社区的养老诈骗宣传栏前,“小小志愿宣传员”们一边手拿宣传单,发放给路过的居民们,一边认真地提醒爷爷奶奶们要保持清醒头脑,打消用小钱赚大钱不劳而获的念头。“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不要随意转账,自己分辨不出真假的时候,可以找警察叔叔”小宣传员琳琳一脸严肃地耐心讲解着。

  

  “小小志愿宣传员”们独有的宣传方式,受到了爷爷奶奶们的喜爱称赞。“孩子们讲的很认真、很细致,我学到了不少防养老诈骗知识,我得赶紧告诉身边的老街坊邻居,一起守好自己的养老钱”王大爷对着小宣传员们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不仅发展了一批“小小志愿宣传员”,创新了宣传方式,进一步浓厚了防诈反诈宣传氛围,扩大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老少携手共筑防诈坚实堡垒。下一步油建路街道建二社区将继续针对老龄社区特点,丰富宣传方式,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提升老年人识诈防诈能力,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共同守护最美“夕阳红”。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调处技能同学习 和谐家庭共创建--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敞开心扉 拥抱幸福”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主题活动 2022-08-25 17:42:00
• 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分享 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2022-08-12 14:52:00
•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02-14 16:32:00
• 点滴见初心 真情暖人心——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针对雨水泵站项目走访入户解难题 2021-12-03 17:2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