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新时代文明实践】调处技能同学习 和谐家庭共创建--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敞开心扉 拥抱幸福”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促进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引导广大家庭建立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培育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8月25日上午,油建路街道邀请“知子花开·巾帼家教指导服务站”家庭教育指导志愿师邢永发开展“敞开心扉 拥抱幸福”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主题活动,各社区妇女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鲜活案例细解剖 调处技能广传授】

  邢老师从真实案例切入,以生动的语言,细致讲解了婆媳矛盾、亲子矛盾、夫妻情感纠纷等家庭常见矛盾纠纷,以及婚恋问题调解的基本技巧等内容,对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的处置应对措施和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当前婚姻家庭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给出了独到见解和解决方法。

  

  

  【互动提问解疑惑 提升自己巧改变】

  “邢老师,夫妻之间如何避免吵架、冷战”在场听众不时向邢老师请教自己家庭中出现的问题。邢老师从生活细节讲起,启示在场的姐妹们做睿智女人,遇到问题冷静处理,避免激化矛盾,多读圣贤书,远离负能量,用自己的改变去影响其他家庭成员,用真心、爱心、细心去经营家庭,做良好家风家教的引导者。

  

  【美好期许话未来 家庭和谐共创建】

  “案例生动,贴近生活,我学到了很多家庭矛盾纠纷调处的知识,在聆听过程中我对自己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反思,我会和家人一起改变,营造和谐的家庭氛围”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妇女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工作人员的提议下,大家在心愿卡片上写下了对自己家庭的美好期许和行动方向,带动家人一起为营造美好和谐的家庭氛围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增强了辖区妇女化解调处家庭矛盾纠纷的能力,营造了和谐美好的家庭氛围,减少了文明、平安社区创建中的风险隐患。下一步油建路街道将继续开展多元化的家庭教育指导活动,以温馨友善的家庭氛围助推和谐友爱社区创建。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分享 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2022-08-12 14:52:00
•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02-14 16:32:00
• 点滴见初心 真情暖人心——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针对雨水泵站项目走访入户解难题 2021-12-03 17:20:00
• 弘扬新时代家庭观 唱响家庭文明新风--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3 17:1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