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弘扬新时代家庭观 唱响家庭文明新风--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8-03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家庭美德建设中的重要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家庭成员树立正确的家庭观、爱情观,促进家庭和美、社会和谐。“七夕”来临之际,任丘市文明办、任丘市妇联、油建路街道妇联于8月2日上午联合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 ——弘扬新时代家庭观 唱响家庭文明新风”主题活动。市妇联办公室主任张瑞娟、河北省妇联妇女讲习所志愿讲师团任丘分团团长孙砚洗老师出席活动。

  【文明家风共传承 相濡以沫话真情】

  “七夕今宵看碧宵,牵牛织女渡河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打破以往七夕“青春潮流”的固有模式,街道妇联为老年夫妻带来了一场别样的七夕活动。活动一开始,油建路街道妇联主席金倩代表街道党工委向各位老年夫妻致以“七夕”节日的美好祝福。随后郑国伟家庭为大家带来了朗诵《家风颂》,在激情昂扬、声情并茂的诵读中阐释了古人的优良家风和孝善文化。

  随后王叔叔和孙叔叔两组家庭分享了各自的家庭故事,叔叔一言、阿姨一语,平淡琐碎的生活中,透露出来的不仅是风风雨雨几十年的生活不易,更是相濡以沫、携手相伴的幸福,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相守才是最温暖的承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动听情歌传爱意 心有灵犀大比拼】

  “十五的月亮升上了天空哟,为什么旁边没有云彩,我等待着美丽的姑娘哟,你为什么还不到来哟嗬”伴随着悠扬的歌声,郭德强叔叔走上台,用一首《敖包相会》表白老伴儿,进一步渲染了活动现场氛围,引得现场一阵阵喝彩。

  暖场歌曲后,工作人员带领老年夫妻们进入游戏环节:说出我眼中的ta。夫妻二人各自在心形卡片上写下自己眼中的另一半,在书写结束后,一同向现场人员展示,考验默契程度。“孝敬父母、勤俭持家”其中郑国伟夫妻二人对另一半的评价,如出一辙,契合度百分之百。“媳妇儿生活中孝敬父母,给孩子树立了好的榜样,孩子也非常的孝顺”郑国伟对妻子赞不绝口。

  

  

  【花语心声表真情 重拾浪漫暖桑榆】

  当大家还沉浸在游戏的喜悦中时,一份份鲜花摆到了各个家庭面前。孙砚洗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玫瑰、百合、向日葵等常见花的花语,插花的基本技巧,颜色搭配,花枝长短的修剪等技巧。“太高了,再剪低一点”“百合剪好了,你来插吧”,在孙老师的讲授中,各组夫妻已开始扦插,叔叔剪花,阿姨插花,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在夫妻二人的共同配合下,一盆盆花束显现出来,活动室内花香四溢、生机盎然。

  

  活动最后,各位叔叔把插好的花献给了阿姨们。“没想到七十多岁了,学会了插花,体验了一把年轻人的浪漫,感谢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已度过金婚的曹阿姨一脸笑意。

  

  

  此次主题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了七夕文化精髓,汲取了老年夫妻的“正能量”,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家庭观,培育和践行优良家风,形成共建文明家庭的良好局面。下一步油建路街道妇联将继续推进文明家庭创建,营造出学习“最美”精神,感悟“最美”事迹,争做“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有效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每个家庭落地生根,带动形成文明新风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家庭力量。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牵手‘团缘’”,七夕,团市委为百名单身青年搭桥 2017-08-29 10:40:00
•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02-14 16:32:00
• 点滴见初心 真情暖人心——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针对雨水泵站项目走访入户解难题 2021-12-03 17:2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感受冰雪运动魅力——“冰雪大篷车“走进油建路街道丽升社区 2021-11-25 15:48: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