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会战道街道开展科普宣传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1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树立“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意识,9月17日上午,2022年任丘市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暨党史与科技发展史竞赛活动在会战道街道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王东华、会战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杰出席仪式,部分学校带队辅导员、参赛学生参加。

  【科普走向未来,为获奖师生“点赞”】

  在启动仪式现场,会战道街道党工委书记闫杰向活动致辞,随后,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师生颁奖,学生代表、辅导员代表围绕“创新科技 走向未来”主题作了经验分享,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手册、设立宣传咨询台等形式,为党员群众全方位传播科技创新理念,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科协党组书记王东华表示,要在科普宣传方面发力,让更多人了解科技、相信科技、利用科技,在热烈的掌声中,启动仪式顺利开展。

  

  

  

  【创新放飞梦想,为科普竞赛“点赞”】

  在竞赛现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各位参赛人员通过各队抽签,以“分分必争”“抢得天下”“鹿死谁手”三个模块进行竞赛,部分参赛人员通过线上连线同时作答,每位参赛者都非常积极的进行答题。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人人学科学、人人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科技走进公众,为科普氛围“点赞”】

  在科普体验馆中,青少年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进行科普体验,了解到更多的科学知识。志愿讲解员拿着手中的模型进行示范指导,让孩子们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一些科学现象,再与理论知识相结合,丰富了孩子们的科学知识素养,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的探索欲望,对营造科普氛围具有积极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青少年在这场科技的盛宴中得到成长,为居民群众带来了更丰富的科技文化生活。下一步,会战道街道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活动,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为任丘科普活动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源泉和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明月有约共赏芳华,同心共筑浓情中秋 ——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08 17:40:00
•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祭扫同抗“疫”,别样清明一样情——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活动 2022-04-02 10:33:00
• 【喜迎华诞·百年献礼——党史学习教育】 2021-06-22 15:09:00
• 会战道办事处:爱心义诊 温情暖心 2019-12-04 17:0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