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们的节日
明月有约共赏芳华,同心共筑浓情中秋 ——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 2022-09-0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9月6日下午,会战道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让广大居民在民俗雅韵中感受浓浓的节日气氛。
  【文化主题讲座,倾听“话说中秋”】
  活动中,河北省妇女讲习所省级专业讲师以嫦娥奔月、吴刚折桂、朱元璋与月饼起义等经典典故为切入点,通过故事、视频、图片等形式为大家讲述了中秋节的由来、中秋习俗,中秋佳节庆团圆的节日内涵,将国学精髓融会贯通,互动交流分享良好家风家训心得,感悟举家团圆的幸福,提升和睦家风建设的氛围,感受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

  

  

  【茶艺月饼品鉴,品味“诗意中秋”】
  居民齐聚一堂,以茶会友,品鉴月饼,让现场居民味蕾绽放,尽情体验舌尖上的极致美味,一场精彩的中秋月饼品鉴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浓情演绎。把古典与现代、创新与传统、健康与美味这些元素完美地融合在一起。通过中秋民俗活动,让大家从“诗意”中寻觅中秋的味道,品味传统文化里的家国情怀。

  

  

  【手工花灯猜谜,共享“团圆中秋”】
  在手工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一齐搭架子、粘花纸、绕草绳……最后再放上小彩灯,不一会儿一个古香古色的纸质灯笼就做好了。花灯邀明月,结合传统游戏猜灯迷,增添文化习俗感悟乐趣,拉近与传统文化魅力的距离。

  

  浓浓中秋味,悠悠家国情。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社区文化氛围,凝聚了社区邻里之间的美好情谊,浓厚了会战之家的品牌内涵。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的通知 2018-09-06 10:31:00
• 我市多种形式开展庆中秋、喜迎十九大活动 2017-10-09 14:38:00
• 任丘市开展“爱在中秋、感在国庆、乐在双节”活动 2012-10-11 09:13:00
• 任丘市开展“情暖中秋 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4-09-05 13:5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