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暖心!热心城管帮助走失儿童寻回家人 家人感恩送锦旗致谢
发表时间: 2022-11-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帮我们找到了孩子!”11月1日上午,张先生带着家人来到城管局办公楼,将一面印有“儿童走失全家急 人民城管送子归”的锦旗送到城管执法队员手中,感谢执法队员帮助其寻回走失的儿子。提起孩子走失之事,孩子家长仍然很激动。

  

  10月30日晚上19点45分左右,市城管局执法大队第三执法队永丰路夜班中队长刘志伟与同事巡查时,在建设西路发现一名大概年龄在3至4岁的儿童自己一边哭一边跑,车流不息,很是危险。刘志伟见状,第一时间将孩子抱上车安抚着孩子情绪。经询问,该儿童能说出自己和大姐、二姐的姓名,家庭住址说不清。于是,他和同事们赶紧想办法联系其家长。

  为尽快帮助小孩找到家长,刘志伟一边嘱咐同事照顾好孩子,一边和队员一起利用喊话器现场呼喊寻找,并利用微信群、朋友圈转发走失儿童的信息和执法队员的联系方式,方便家长及时联系,不到半小时,孩子的家长就联系了执法队员,刘志伟将孩子安全的交给了孩子的家长。孩子家长接过孩子,万分焦急的心方才平静下来,激动地说:“多亏了你们啊,孩子要真出什么事,我们可怎么办,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任丘城管好样的!”刘志伟笑着摆摆手说道:“没什么,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并嘱咐家长今后一定要看好孩子。

  一件看似简单的小事,却温暖了人心,传承了大爱,更彰显了城管人一心为民的情怀。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一条床单救起坠楼女童 2017-06-14 08:4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