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春暖三月 浓情相伴--西环路街道妇联组织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3-0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阳春三月,春意融融。在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西环路街道妇联组织开展“木兰有约 法润万家 平安相伴”法治宣讲暨“传红色经典 颂清廉家风”诗歌诵读会,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

  

  首先,党工委组织委员田鑫为大家普及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暴法》等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法律知识,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总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精神,提高广大妇女维权意识,深化法治宣传服务,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参会人员就当前婚姻家庭问题、提升家庭幸福力、提升妇女儿童维权服务能力等方面现场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人员收获颇丰。

  

  随后,组织开展“传红色经典 颂清廉家风”诗歌诵读会,此次朗诵会在一首《廉洁颂》中拉开了序幕,机关女干部、村妇联主席共计十二名诵读者围绕廉洁诗歌和家风故事两个主题进行深情诵读,朗诵者或慷慨激昂,或抑扬顿挫,让听众在独特意境中品味传统优秀文化的经典,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他们秉着一颗“崇廉尚德”之心,传递着优良家风家训的正能量,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让台下的妇女干部接受了一场廉政文化的洗礼。

  

  

  会后,巾帼志愿者走进长洋淀村组织开展“幸福家庭 与法同行”庆三八主题活动,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展开,为广大妇女详细讲解家庭暴力案件、人身安全保护令、家暴告诫书等与家庭暴力相关的具体内容,积极引导妇女们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引导了妇女群众树立自主维权的意识,进一步增强辖区妇女自觉形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市妇联召开庆“三八”暨美丽庭院创建推进会 2019-03-11 14:54:00
• 西环路办事处哑叭庄村 第七届庆“三八妇女节”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隆重举行 2018-03-14 09:37:00
• 我市女企业家联合会慰问一线女交警 2018-03-09 16:39:00
• 文艺节目精彩纷呈 北辛庄村欢度三八节 2017-03-10 10:2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