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文明旅游】这些文明旅游小常识,你知道吗?
发表时间: 2023-07-18 来源:任丘文旅发布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出游,不能仅仅是一句口号,而是要真正的践行到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的行为中,在每一个生活的细微处,都能真正的考验出人们对文明的重视。 

    

  因天气原因造成飞机延误,乘客应该表示理解并耐心等候。辱骂殴打空姐、地勤人员,不仅破坏了交通秩序,而且是一种非常令人发指的行为!

  

  

  公共环境是大家共同拥有的,旅途中我们要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在景区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维护景区的干净整洁。 

  

  

  公共设施是大家的共同财产,每个人都没有随意破坏公共设施的权利。在景区游玩时,注意不要损坏相关的器械设备。

  

  

  到少数民族地区旅游,尤其要注意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要了解当地的忌讳。 

  

  

  外出旅游的时候要做到以礼待人,尊重他人权利。不辱骂殴打服务人员,不强行与外宾合影。

  

  爱护景区的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刻写自己的姓名或“到此一游”的字样。我们不仅要严于律己,如发现其他游客有此类行为,要及时加以劝阻。

  

  在博物馆、美术馆等场所时,做到安静地欣赏,注意控制自己说话的音量,以免影响到其他人。

  

  不在景区禁烟场所吸烟,维护公共环境。

  

  在某些特殊的场合,拍照可能会对文物造成损害,这时游客应杜绝用手机或相机拍照。

  

  外出旅游,我们要注意节约用水用电,环保出行。  

  重安全,讲礼仪; 

  不喧哗,杜陋习; 

  守良俗,明事理; 

  爱环境,护古迹; 

  文明行,最得体。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淀边乡村美 好景入画来 2016-10-27 15:45:00
• 任丘:让“文明”走在路上 2019-09-04 15:51:00
• 文明花开缤纷处 烂漫枝头香满园 2019-04-29 15:56:00
• 同心筑梦新时代全民共创文明城 2018-08-21 10:1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