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文明花开缤纷处 烂漫枝头香满园
发表时间: 2019-04-2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一个城市的精气神,一个时代的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都是进行时。

    近年来,任丘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从群众最关心的事着手,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让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

    城市功能更加完善。以“五城同创”为引领,实施了道路畅通、园林绿化、精品提升和水系景观四大城建工程。雄商高铁、津石高速、大广高速北互通等重大交通支撑项目进展顺利,7条市区道路完工即将通车,15处公园游园、郊野公园竣工,新增乔灌木20万株、草花草坪40万平方米,城市服务功能日益完善,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乡村环境更加优美。以“六个一体化”为抓手,扎实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庄清洁等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深入开展乡村环境面貌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绿化、净化、硬化、美化、亮化“五化”工程,实现生态廊道大景观、节点形象大提升、镇村容貌大变样。

    人民生活更加幸福。以“民生至上”为本,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怨盼问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累计脱贫485人,超额完成减贫任务;建设棚户区安置房1511套,建成公租房475套;新建12所中小学幼儿园,北师大任丘附校二期工程主体已封顶;妇幼保健院建成投用;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群众的文化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是城市发展的追求。今日任丘,街巷整洁,环境优美;身边好人,弘扬新风;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看得见、摸得着的创建成果,让群众感受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同心筑梦新时代全民共创文明城 2018-08-21 10:17:00
• 让文明成为城市永恒的风景 2017-12-18 09:49:00
• 【我们的创城故事】那些感动的事 2017-11-03 16:31:00
• 我市召开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大比武”活动部署会 2017-09-29 14:0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