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论坛
同心筑梦新时代全民共创文明城
发表时间: 2018-08-21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文明,浸润着一座城市的人文气韵,衡量着一座城市的精神高度,彰显着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是任丘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学与做、知与行的有机统一。

  任丘市坚持“为群众造福,靠群众创建,让群众满意”的创建思路,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任丘市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以“五城同创”为统领,全面优化城市的人文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市民文明素质显著提升。

  强健基础设施。坚持夯基础与提品位并重,推进3条外环框架路建设和昆仑道南伸等14条市区道路新建改造工程,完善地下管网、综合管廊等市政设施;秉持“绣花精神”,建设公园游园、郊野游园23处,让城市承载力更强、品质内涵更丰厚。提升管理水平。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占地、违章建筑“双违”、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治理“攻坚月”等集中整治攻坚行动,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更加规范有序。

  弘扬新风正气。大力开展社会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让“24字”要求深入人心,广泛开展“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大比武”“学雷锋志愿服务”“访千楼万家”等系列活动,深入推进文明村镇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工作,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软实力。文明,让城市更具活力。如今的任丘市,随着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的深入展开,文明意识已深入人心,文明新风已成为最鲜明的城市特质,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化中等城市正在迅速崛起。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让文明成为城市永恒的风景 2017-12-18 09:49:00
• 【我们的创城故事】那些感动的事 2017-11-03 16:31:00
• 我市召开窗口单位“文明服务大比武”活动部署会 2017-09-29 14:00:00
• 文明绽芬芳 创城惠民生 2017-08-01 17:3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