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渤海路街道举办“迎八一·送健康”双拥义诊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3-08-0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持续传递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8月1日,渤海路街道联合康济新图医院、任丘村镇银行以及冀中渤海道东派出所,在东风社区测井和谐广场,组织举办“迎八一·送健康”双拥义诊主题活动。

  【“医”到身边送健康】

  义诊现场,人头攒动,秩序井然。康济新图医院的医生为退役军人、家属和居民群众量血压、测血糖、答疑解惑,认真普及科学饮食和健康生活方式。针对暑期高温天气时极易发生突发状况,急诊科大夫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法的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大家纷纷上前实际操作,现场学习气氛极其浓厚。

  

  

  【爱心义剪送清凉】

  任丘村镇银行的工作人员提供爱心“义剪”服务。理发师傅带来了自己的专业工具设备,用一手好手艺为老人们剪出干净利落的发型,获得居民交口称赞。大家表示,义剪活动十分符合老年群体实际需求,非常感谢街道和社区的贴心关怀。

  

  【宣传教育送平安】

  东风社区“两委”干部、社区工作者和道东派出所民警一边在现场维持秩序,一边发放反诈宣传单、消防安全告知书和创城明白纸,引导居民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共同维护社区平安稳定。同时,积极为群众解答“一年两次征兵”政策和退役后优抚安置等相关政策,进一步激发家长支持有志青年参军报国热情。

  

  

  炎夏酷暑,炽热情怀,用心用情,真诚为民。此次活动让退役军人及家属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爱,也让居民群众体会到“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街道党工委将进一步凝心聚力、创新方式方法,全力推动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渤海路在行动” 2023-03-20 16:32:00
• “渤海八行动”接地气,“六个一机制”促落实——渤海路街道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7-29 16:04:00
• “大爱”广循环,“渤海”更温暖——“渤海路在行动” 2022-06-24 18:45:00
•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之二十二 初心不变 我心向党 和谐一家亲 共述爱国情——“渤海路在行动” 2021-07-02 15:31: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