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首次设独立展台参展!沧州362件版权作品亮相第九届“版博会”
发表时间: 2023-11-24 来源:沧州晚报  
字体:[][][]
[打印] [关闭]

  11月23日,为期3天的第九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以下简称“版博会”),在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和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开幕,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以“狮城版权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沧州特色版权展台精彩亮相,我市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市首次设独立展台参展。凝聚沧州特色的362件版权作品集中展出,全景展示了近年来我市在版权保护和利用方面取得的最新成果。一件件精美的版权作品引得游客纷纷驻足,吴桥杂技艺人的现场表演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版博会”是我国版权领域唯一的综合性、国际性、国家级的版权专业博览会,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集中展示版权产品,促进版权价值转化,推动中外版权交流的重要平台,对我国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版权强国和文化强国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第九届“版博会”以“版权新时代 赋能新发展”为主题,线下展览面积5.2万平方米,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记者现场看到,“版博会”现场设置4个展馆、5大展区,集中展示版权业新成就、新产品、新模式、新技术。

  

  此前,历届“版博会”沧州都是作为河北省展台的一部分参展,而本次“版博会”,沧州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创建市,首次独立设置展台。沧州展台位于3号展馆,面积180平米左右,最显要位置是标有“河海狮城 文武沧州”几个大字的电子屏,将黄骅港、大运河、武术、杂技等沧州元素一一呈现。展台内的362件沧州版权作品涵盖特色出版物、非遗作品、版权产业、农业产品、科技制造、特色文创等版块。《沧州武术》系列丛书、韩宝菊剪纸艺术、南皮王厂錾铜、华斯裘皮、乐海乐器、青县红木京梳子、旱碱麦面花、国欣棉、飞机模型等,每一件无不惊艳,引人赞叹。现场,吴桥艺人的杂技表演更是掌声不断,“三仙归洞”看得人瞠目结舌。

  

  中共沧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贺治起介绍,沧州将以参加本次博览会为新起点,继续加大版权业务推进力度,不断推动版权成果运用,持续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成果,进一步加强社会宣传,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版权和保护创新的浓厚氛围,为沧州创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通讯员 窦振中 记者 任金柱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