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弘扬科学家精神 播种科技强国梦——任丘市科协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暨科普体验活动
发表时间: 2023-11-1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弘扬科学家精神 播种科技强国梦 

  ——任丘市科协举办科学家精神宣讲暨科普体验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中小学生群体中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11月10日,在2023年“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来临之际,任丘市科协联合渤海路街道办事处,在物探社区举办了科学家精神宣讲暨科普体验活动。市科协、渤海路街道、物探社区工作人员和科普志愿者、东风小学师生共计56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任丘市科协主席潘兰兰讲话。潘主席认为,举办此次活动,目的是在未成年人中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将价值引领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铸魂育人。同时通过动手动脑的科普体验活动,提升他们的科技认知和实践能力。潘主席强调,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的开展和科普宣传室的建设,都是在为人民群众尤其是青少年搭建弘扬科学精神、学习科学知识的平台,希望同学们通过聆听、观察、探究、领悟,锻炼创新思维、提升科技能力,努力成长为任丘市创新发展的传承者和生力军。

  

  在科普宣传室,市科协和渤海路街道科普志愿者们耐心为同学们讲解科普体验设备的用法和其中蕴含的科技原理。志愿者们将理论讲授与现场演示相结合,让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科普产品的魅力。同学们兴致勃勃,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沉浸式体验科学的神奇与趣味。科普互动体验为孩子们打开科学探索的大门,让他们汲取丰富的科学“营养”。

  

  科学家精神宣讲邀请到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西环路长洋淀完小教师李小足为学生授课。李老师从什么是科学家精神开始讲起,又以屠呦呦和钱学森的为例,让同学们真切感悟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坚韧的探索意志和伟大的爱国精神。宣讲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深受启发。科学家精神宣讲活动旨在构建开放协同工作模式,将科学家精神从抽象符号转化为生动的科学家故事,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近科学家,了解科学家精神,增强科学探索的好奇心,点燃中小学生、青年学子投身科技、探求真理的梦想。我市目前已举办宣讲活动5场。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科协联合图灵机器人教育学校开展科技、人文参观体验活动 2018-05-03 16:28:00
• “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活动”在我市成功举办 2018-04-13 10:29:00
• “双争”进行时|奋起科普翼 放飞爱国心——任丘市科协举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科普教育基地系列活动 2023-07-27 17:11:00
•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会战道街道开展科普宣传日活动 2022-09-19 20:3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