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油建路街道:贴近群众,创新方式——搞活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
发表时间: 2023-10-3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油建路街道不断开拓反邪教宣传教育的新思路、新途径,找准“三个切入点”,创造性地开展了一系列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各类邪教滋生无条件、拉拢无对象、发展无空间、反宣无市场,油建路街道反邪教工作焕发出新气象。 

  找准宣传窗口的切入点,打造新型宣传教育阵地。油建路街道在巩固反邪教宣传橱窗、标语横幅、市民学校等传统宣传教育阵地的基础上,创造性地利用“油建路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油建路街道办事处抖音号”、社区居民微信群、社区广播室等新型网络阵地,以发挥宣传教育的最大效能。例如10月份“油建路街道办事处微信公众号”发布反邪教警示教育视频1个、信息2个,通过正确的舆论导向,既弘扬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先进网络文化,又最大限度地揭批了邪教的反动本质。

  

  找准宣传形式的切入点,坚持新型宣传教育形式。油建路街道在发放反邪教宣传册、开展反邪教课堂的传统形式的基础上,积极组织辖区文化宣传队开展反邪教主题文艺演出、书画创作和手工制作等,创作一系列贴近生活、触动心灵、引导正能量的反邪教文艺作品,以群众喜闻乐见、易记易懂的形式宣传反邪教法规政策和知识。例如祥和艺术团采取小品、相声、三句半等宣传形式,巧妙揭批邪教反人类、反社会、反科学的邪恶本质,让广大群众在不经意的娱乐中接受反邪教警示教育,寓教于乐中提升其对邪教这一精神毒品的免疫力。

  

  

  找准宣传对象的切入点,开展新型暖心帮扶服务。针对重点信访人员、下岗职工、残障人士、生活困难群众、问题青少年以及离异和空巢中老年人等邪教易感人群,街道以暖心帮扶带动警示教育。一是组织辖区辖区志愿者定期到空巢老人、残疾人等人群家中,帮助打扫卫生、购物购药、陪同看病;二是组织法律明白人和心理咨询师到重点信访人员、重点青少年家中,边倾听边疏导,释疑解困,稳定思想,帮助他们走出困惑与烦恼;三是组织街道和社区干部帮助下岗职工、生活困难人员等再就业,符合条件的为其办理低保、申请廉租住房等,让他们感念党恩,提高他们的社会融入度和生活幸福感,从而降低他们受邪教蛊惑的风险。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新时代文明实践】调处技能同学习 和谐家庭共创建--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敞开心扉 拥抱幸福”多元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主题活动 2022-08-25 17:42:00
• 油建路街道组织开展“爱心分享 共沐书香”爱心捐书活动 2022-08-12 14:52:00
• 巧手闹元宵 童趣庆冬奥 ——油建路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22-02-14 16:32:00
• 点滴见初心 真情暖人心——油建路街道建一社区针对雨水泵站项目走访入户解难题 2021-12-03 17:2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