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明播报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在任丘启动
发表时间: 2019-08-1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8月14日,我市举办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河北任丘)启动仪式,河北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孟志国、成果转化中心主任秦建国,我市领导宫建军、李石、王吉堂、冯好乾、贠广志、张占山、王小刚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科技部为推动成果转化开展的国家级赛事,目的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以需求引导创新,促进成果转化的新机制,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新动力。挑战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主要针对企业具体技术创新需求和产业贡献关键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长宫建军说,近年来,我市重点实施了百强民营企业培育、创新平台建设、质量品牌培育等五大工程,科技创新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我市拥有院士工作站、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等省级以上创新平台8个,高新技术企业72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13家,总量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创新创业氛围日益浓厚。这次创新挑战赛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点燃我市企业界的科技创新热情,释放转型升级的巨大潜能,对于加快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广大企业家要抓住这次千载难逢的机遇,充分认识科技创新对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重要性,深入挖掘企业在转型升级中对创新的迫切需求,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市商务局作为我市的承办单位,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力以赴做好本次赛事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市委、市政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千方百计为企业和创新团队提供优质服务,加快企业创新步伐,推动经济转型升级。

  

  市长宫建军宣布挑战赛正式启动,随后将火炬传递到企业代表手中进行接力活动;企业代表持火炬沿U型甬道接力慢跑。

  

  沧州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我市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市发改局、财政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市规上工业企业负责人以及参加接力跑的20家企业职工代表等共计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王锦荣
  相关报道
• 3D打印机、小机器人走近学生——市直学区第一届科技节异彩纷呈 2016-12-02 10:41:00
• 河北古淀文化艺术社团走进任丘一中 2017-01-04 09:54:00
• 任丘:白洋淀产业新城基础设施完成 2016-06-23 14:38:00
• 苟各庄镇从信访入手挖资源,找潜力创新工作 2016-03-11 15:5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