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12月份“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发表时间: 2018-12-2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1.为村民义务维修管道的党员——曹文甫

  

  曹文甫,男,1963年6月出生,中共党员,北汉乡北汉村人。提起他的名字,村民无不交口称赞。他朴实勤俭,为人实在,团结邻里,别人家的大事小情,他总是当作自家事全力相助。他自发组织了排水管道和自来水管道维修队,无论白天黑夜,严寒酷暑,只要是听到哪家的管道坏了,他带领的维修队都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他还经常利用晚上十点后,大家不用水的时间,进入到排水井中,为村民维修管道,冬天太冷,他就喝口白酒热热身子,只为不耽误村民第二天用水。他用自己朴实的行动诠释着无私奉献的内涵,为他点赞!

  2.敬业奉献的交警中队长——陈鹏

  

  

  陈鹏,男,中共党员,现年39岁,2000年参加工作,2012年出任任丘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打逃中队中队长,从警十七年来,他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深钻业务,虚心学习,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成为不可多得的业务精英。

  担任打逃中队长5年来,任丘的交通事故肇逃命案侦破率一直保持100%,赢得了群众的满意和各级领导的认可,收到群众赠送的锦旗多达六、七十面。他所侦破的肇逃命案纪实经常发表在《沧州晚报》、《沧州广播电视报》、《河北法制报》、《人民公安报》等报刊上,在社会上引起较大反响,有力震慑了交通肇事逃逸者,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做出了贡献。2015 年陈鹏被推选为“任丘市最美交警”,在沧州市公安局荣立个人三等功,并连续5年被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

     3.扶贫助困、任劳任怨的民政所长——苑小正

  

  

  苑小正,男,1966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华路办事处民政所长、徐庄村第一书记。工作20年来,他关注弱势群体,把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办事处有70多户五保、低保和贫困户,每一户的情况他都了如指掌,每遇上阴雨季、取暖季,他都要亲自去贫困户家里走一走,看看雨天漏不漏雨,冬天取没取上暖,谁家的房子漏雨了,他亲自上房帮助修补,谁家还没取上暖,他主动想办法申请救助。他事事为贫困户考虑,平等相处,真心相待,热情服务,赢得了贫困户们的信任。

  芦各庄村的一户贫困户,一家六口生活非常困难,他看在眼里,放在心上,主动联系民政局询问政策,给70多岁的老人和患有脑瘫的孩子办理了低保,帮助住院的女儿申请了临时救助,帮助得了脑血栓的夫妻俩申请了大病救助。他及时跟办事处反映情况,帮助其修理了破旧的房屋,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很大改善,今年已顺利脱贫。

  工作上苑小正尽职尽责,几十年如一日,每天早去晚归,除了家里关系紧的喜事白事,他从不请假,更是从没休过年休假,人们称他是任劳任怨的“老黄牛”所长,是学习的榜样!

  4.恪尽职守 敬业奉献的大学生村官——孟红微

  

  孟红微,女, 1989年生,中共党员,辛中驿镇北马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自2013年担任北马村大学生村官,5年中,她在村里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便民服务。

  孟红微组建广场舞队,充实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担任婚礼司仪,减轻村民负担;辅导孩子课后作业,帮助家长照顾孩子;在村委会推行电子化办公,提高便民服务效率;带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完成了近5000米的节水灌溉管道铺设;积极为建档立卡户服务。在2018年农村两委换届中,她以高票当选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继续践行着“哪里需要她,她就在哪里”的承诺。 

  5.拾金不昧、乐于助人的广电科副科长——卢佳宁

  

  卢佳宁,男,1980年6月出生,任丘市文广新局广电科副科长,1999年12月参军,多次荣获三等功、优秀士兵、先进个人等奖励,后转业到任丘市文广新局工作。他为人真诚、热情、乐于助人,工作积极进取、团结同事,得到了局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2018年10月2日早上,卢佳宁在南小征村口的早点摊捡到一只金镯(价值8000余元),并通过微信朋友圈找到了失主。失主万分感激,但卢佳宁不接受任何回报,金镯失主只能向文广新局赠送一面锦旗——“拾金不昧品德高,传递社会正能量”。卢佳宁的感人事迹已刊登在中国新闻采编网、人民日报咨询周刊网、聚焦中国网、东方都市网、三峡资讯等十余个网络媒体上。

  6.敬业奉献、精业图强的税务分局副局长——冯春艳

  

  冯春艳,女,1977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任丘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在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事情千头万绪,冯春艳秉承着 “勤能补拙”的理念,带领办税服务厅人员完成了近万条国地税金“三不一致”数据的修改,上千户单管户、状态不一致纳税人的整改,几千户纳税人行业的修改。伴随着联合办税平台的上线,冯春艳结合改革推进时间节点,着手进行业务对接工作,组织大家利用下班时间开展“业务学习小课堂”,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服务素质。面对新接触的增值税和即将划转进来的各项新职能,她从没停止过学习,虚心向原国税人员、航信公司派驻人员请教增值税知识、发票使用的各项规范和流程,把好审批的每一关。

  作为一名基层税务人员,冯春艳立足岗位,尽职尽责,时刻不忘提升业务水平,力求更好地服务广大纳税人!

  7.敬业奉献、任劳任怨的小学书记——王可心

  

  王可心,196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任丘市实验小学前李花分校书记。他扎根农村学校,默默耕耘四十载,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多次,获得市级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2010年,学校在他的带领下,因精细化的管理、干净整洁的校舍、绿树成荫的环境,成为第一所农村示范小学,并成为实验小学前李花分校。他每天第一个到校值班,在门口维持秩序,对楼道、操场都仔细查看。2013年,学校成立了食堂,因工作人员不够,他还当起了管理员。2017年冬季,为缓解资金紧张,他又主动承担起烧锅炉的工作,每天早晨5点天还没亮就到学校点火烧锅炉并到各班查看。他勤勤恳恳的工作品质打动了全校师生的心。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11月份“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2018-11-30 16:35:00
• 【月评任丘好人】六月份月评“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2018-07-31 08:58:00
• 六月份月评“任丘好人”名单公布 2018-07-31 08:58: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开展月评“任丘好人”活动的通知 2018-06-04 16:25: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