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4-0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2019年3月份以来,任丘市司法局认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组织普法办、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社区矫正的业务骨干及社会律师等法律服务志愿者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严密组织,统一部署,局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司法局志愿者团队按照“法律八进”的要求,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认真开展法律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进入任丘市二中、吕公堡中学;昌盛里社区、昆仑社区;任丘市城乡供水公司;石化公园;石门桥镇史村等进行法律宣传活动7次。宣讲了《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婚姻法》、《劳动合同法》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法律知识和政策,现场接受婚姻家庭、邻里纠纷、遗嘱公证、社区矫正、户口迁移等方面的法律咨询13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册。同时,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市民对法律知识的知晓面,按照市创城办的统一部署,为全市四个办事处共31个社区专门印制“法律进社区”宣传手册20000册,确保每户居民1册,切实做到法律宣传全覆盖。

  

  

  通过深入实际,贴近群众,面对面宣讲,使广大群众近距离地学习了解了身边的法律知识,提高了全市市民对法律知识的知晓率,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推进“法律八进”活动,助力“好人之城”建设 2015-11-26 15:33:00
• 2017年任丘市司法局新媒体普法领跑全国 2018-01-10 09:23:00
• 市司法局组织开展“执法公开宣传周”活动 2017-06-30 15:25:00
• 司法局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组织开展“送法进社区 帮扶解民忧”义务法律服务活动 2017-03-27 17:1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