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巨型大鼓彩灯亮相“京南花灯 璀璨任丘”新春灯会
发表时间: 2019-01-25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在2019“京南花灯 璀璨任丘”新春灯会上,有一面直径18米,高10米巨型任丘大鼓彩灯,这种体积的“鼓”造型彩灯在河北还是第一次出现,鼓壁上有龙凤图案之外,还镶嵌有祥云、牡丹等造型,鼓面上还有任丘大鼓四个大字、嬉闹的儿童和舞狮形象,表现出过年的喜庆与吉祥。

  

  

  古往今来,“观花灯、闹元宵”一直是民众喜闻乐见的春节传统文化节目。春节灯会不仅丰富了人民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还调动了广大市民的热情度与自豪感,大大提高了人们的幸福指数,深受大家喜爱。中国彩灯,饮誉古今,其中尤以“自贡灯会”最为突出,始于唐朝,赢得了“天下第一灯”的美称。河北省任丘市田园小镇彩灯旅游有限公司,以引进自贡彩灯为基础,加上任丘当地非遗文化渲染,最终形成以任丘为中心,辐射雄安新区、京津冀地区的彩灯文化旅游项目,在华北明珠白洋淀之畔为任丘点亮“京南第一灯”。

  

  2019年“京南花灯 璀璨任丘”迎春灯会吸取各地灯会的成功经验,营造浓厚的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在春节期间为市民提供一个集赏年俗、品年食、体验非遗为一体的欢度佳节的节日场所,以满足市民对中国春节文化的心理需求,构成任丘市民共享年乐、共享中国传统年文化魅力、使之成为展示大美任丘的新名片!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大鼓再进中央电视台 2017-03-20 15:03:00
• 我市中小学校园“敲响”非遗大鼓 2017-03-17 14:50:00
• 任丘大鼓会将上央视 2017-03-07 17:22:00
• 任丘大鼓 2016-04-28 14:22: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