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我市中小学校园“敲响”非遗大鼓
发表时间: 2017-03-1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任丘大鼓“走入”华油钻二中学、第七实验小学等油地中小学校,鼓声在学生们中间响起的同时,也让他们切实体验了一次非物质文化遗产所带来的魅力。 

  据了解,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任丘大鼓历史悠久,是任丘市人民喜闻乐见的民间文化艺术形式,一直以来备受重视。2012年以来,任丘市开展了大鼓普查调研活动,对任丘大鼓数量、人数进行统计,并聘请专业老师进行现场培训指导。积极开展大鼓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同时,文化馆还开设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任丘大鼓体验培训班。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任丘大鼓会将上央视 2017-03-07 17:22:00
• 任丘大鼓 2016-04-28 14:22:00
• 任丘女孩与大鼓同登央视“星光大道”拿周冠军了 2016-05-23 15:07:00
• 喜迎元宵节 河北新闻网影像河北"新春非遗"采风团走进任丘 2017-02-13 09:3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