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任丘市围绕“文化道德关爱文明”开展多项春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12-01-3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和谐文明的春节,任丘市围绕着“文化、道德、关爱、文明”四个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多种活动,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油地和谐庆新春”春节晚会现场

    一、以“文化”为主题开展“文化任丘”活动。一是举办 “油地和谐庆新春”春节晚会。晚会以和谐、向上为宗旨,突出新时期油地人文精神和传统文化特色,为广大市民奉献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晚会在投资1.7亿元,新落成的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吸引了约1000余观众现场观看。二是开展“迎龙送兔文化下乡”活动。宣传、文化等部门组织专化下乡小分队开展文化进农村、进企业和广场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农民文化团体开展以本地文化为特色的文艺汇演,吸引了更多的农民参与,全市各类农民团体在春节期间开展各类活动约300场,吸引了十数万群观众观看;三是开展“迎春送联学书法”活动。宣传部、文明办、文联组织本市知名书法家深入商场、社区、农村为群众写春联,受到群众和书法爱好者欢迎。到目前,书法家们共开展活动12场,撰写春联近2000对。同时,利用文化站、文体活动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广场公园等场所,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形成了群众共度佳节的浓厚文化氛围。

任丘市中心敬老院迎春联欢会上,老人们欢聚一堂

   二、以“关爱”为主题开展“新春送温暖”活动。一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分片,亲自带头深入特殊家庭走访慰问;民政部门多方筹集专项资金约70万元,走访慰问农村特困户、重点优抚对象、城镇低保户等各类民政对象近千户,切实把温暖送到他们手中;残联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并发放慰问金及生活用品;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特困职工及农民近200余次,发放慰问金约7万元。通过慰问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手中,使他们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二是敬老院普遍开展“迎春同乐会”。各中心敬老以丰富老年人的节日生活,营造春节氛围为目标,通过小合唱比赛、京剧表演、三句半、象棋擂台赛等丰富多彩的展演形式让老人们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喜庆。三是关注任丘外来务工人员、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群体,广泛开展“红红火火过大年”等各类节日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组织的作用,为特殊群体送温暖,大力弘扬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风尚。
  三、以“道德”为主题开展“道德油城”活动。一是发出学习倡议。文明办向全市发出《让我们做有道德的人》的倡议书,倡导广大市民在新的一年里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争做有道德的人,全心全意投入到为全市各项工作中去。市文明委领导代表为每位道德模范寄送了一张贺年卡,给道德模范加油鼓劲,勉励道德模范树立良好形象、作好表率。二是开展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活动。春节期间,文明委领导专程对任丘市首届、第二届道德模范、“沧州好人”、“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等道德模范进行了走访,及时解决道德模范的生活、工作的困难,向道德模范送上了慰问品,为道德模范送上了新年祝福。三是营造氛围。电视台开辟《与道德模范共话新年》栏目,邀请各类道德模范结合自身经历,畅谈明年工作、生活;文明单位、志愿者深入社区、农村发放提倡传统美德的春联,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截止到农历腊月廿八,全市共发放春联4200幅,在社会营造了浓厚道德氛围。
  四、以“文明”为主题开展“魅力油城文明过节”活动。积极开展“迎新年、讲文明、树新风”活动,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治理、治安秩序整治、服务质量提升等活动,开展以移风易俗为重点的“乡风评议”活动,坚决遏制赌博、封建迷信等不良风气,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组织蓝天爱心社等志愿组织发放环保袋,倡导环保过节;公安、消防、安全等部门联合开展安全大检查,排除安全隐患,保证市民平安过节;文明办、文化、工商、治安等部门开展社会文化环境治理活动,严肃查处网吧的不规范经营;卫生、食药等部门进行细致的市场监督管理,保证市场食品安全。通过多部门的联合活动,保证了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和谐文明的新年。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大征社区颐康文化苑千名老人共享文化盛宴(图) 2013-10-14 14:49:00
• 小“村晚”,大意义 2013-03-13 08:57:00
• 任丘市文明办关于推荐乡贤人物的通知 2015-11-18 14:36:00
• 任丘市志愿者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2015-01-30 13:00: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