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任丘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 2011-09-27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日前,任丘市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辛中驿镇张庄村民尹大俊、石门桥镇马村中学王香璞等10名“道德模范”走上领奖台接受表彰。
  任丘市自2009年9月开展首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以来,道德模范人物的动人事迹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兴起了全民宣传模范、学习模范、争做模范的热潮,在各行各业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见义勇为、尊老爱幼、热心公益事业等方面的典型。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把公民道德建设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头作用,今年7月,任丘市文明办、总工会、团市委、妇联四部门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开展以来,群众踊跃参与,经过层层评选推荐,从各行各业推荐的60余名先进典型中,确定出20名候选人进行公示,通过5000余名市民投票,最终评出10名“道德模范”典型,分别被任丘市授予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模范等荣誉称号。
  今年45岁的石门桥镇马村中学教师王香璞,左臂缺失,右臂残疾,20多年如一日奋斗在农村教学一线。她身残志坚,爱生如子,爱岗如家,由于事迹突出,被授予“全国育人标兵”、“河北省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她说:“高尚的师德是对一名合格教师最基本的要求,‘敬业奉献模范’称号对我来说分量沉甸甸的,我将倍加珍惜家乡父老给予的这份荣誉,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再立新功。”(刘俊杰 张伟)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让道德之花在心中绽放 2015-12-25 15:28:00
• 任丘市召开道德讲堂暨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会 2015-12-28 09:04:00
• “草根电影”折射出农民开展道德教育的光辉前景 2013-05-07 08:45:00
• 任丘“五个一”活动加大“好人”宣传力度 2013-07-09 09:2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