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道德模范
任丘“五个一”活动加大“好人”宣传力度
发表时间: 2013-07-09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一是举办一次“任丘好人”摄影艺术大赛暨作品展览。2013年3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市摄影家协会5部门联合举办西夫拉姆杯“任丘好人”摄影大赛。大赛历时4个月,为包括9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好人,17名“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及提名奖获得者,25位任丘市道德模范,蓝天爱心社、西环路供电所志愿服务队等10支志愿者服务队的几十名志愿者在内的一百余名好人摄影。经过三轮筛选,在1900余幅作品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作品制作成14块展牌,在市政府广场、21个乡镇办事处、道德礼仪大讲堂活动现场和群众文化活动现场相继展出,扩大好人影响力。
  二是拍摄一部《大爱任丘》专题片。将事绩突出的好人及好人群体的事迹拍摄成专题片,发到全市各级文明单位,结合道德礼仪大讲堂活动的开展随堂播放,并组织“任丘好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进学校作巡回报告120余场,使好人事迹广为传播。
  三是举行一次表彰大会。在公民道德日来临之际,举行一场隆重的表彰大会,表彰第三届道德模范、爱岗敬业最美任丘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优秀志愿者,全程录制,在电视台黄金档播放。
  四是编演一批反映好人事迹的文艺节目。利用快板、三句半、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组织有文艺才能的热心人士和农民编创、演出以全市好人为原型的文艺作品,结合市第三届群众文化艺术节进行巡演,使好人精神在寓教于乐中深入人心。
  五是编辑出版一套好人图书。将好人事迹进行系统整理,编辑刊印图文并茂的好人图书,在全市范围内免费发放,并投放一批到市图书馆、乡镇文化站和农家书屋等文化活动阵地,供干部群众阅读学习。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让道德之花在心中绽放 2015-12-25 15:28:00
• 任丘市召开道德讲堂暨文明单位创建观摩会 2015-12-28 09:04:00
• “草根电影”折射出农民开展道德教育的光辉前景 2013-05-07 08:45:00
• 任丘举行第二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2011-09-27 08:34: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