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清明节前夕任丘市多种形式祭奠革命先烈 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图)
发表时间: 2015-04-04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4月3日,任丘市开展了“缅怀先烈,牢记宗旨,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清明祭扫活动。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市妇联、团市委、市教体局、市民政局6部门联合组织200余名学生代表和80余名燕春楼、诚仁堂青年职工到沧州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任丘市烈士陵园,缅怀先烈,祭扫烈士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公祭现场

   伴随着庄严的哀乐,在苍松翠柏间青年学生代表向革命烈敬献花篮,全体向革命烈士默哀,退休老同志毛福安满怀悲痛地讲述了抗日战争中著名的“马村惨案”,学生代表发言,齐唱《少先队队歌》,市关工委同志勉励大家缅怀先烈,刻苦学习建设本领,将学习践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场的人们心灵受到震撼,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先烈遗志,奋发有为,为报效祖国,圆梦中华而奋斗!

武装部代表向烈士敬献花篮

    学习当日市国教办、武装部、各乡镇办事处开发区专武干部及部分民兵代表,任丘市第一实验小学部分师生也在陵园举行了公祭活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苦练本领保家卫国,努力圆梦中华。

 王志云女士讲述王者兰烈士事迹

    为更好地缅怀先烈,弘扬先烈精神,在全社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任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联合制定“纪念先烈·报效祖国·圆梦中华”活动实施方案。  

学生瞻仰烈士纪念馆

   任丘市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烈士公祭活动,请王者兰烈士孙女王志云女士讲述王者兰烈士事迹,重温入党誓词,市文明办教体局联合开展“网上祭英烈”签名寄语活动,并开设《清明将至,请您参与“网上祭先烈”活动》主题帖,将河北文明网网上祭先烈网页嵌入链接,引导青少年和广大市民朋友参与“网上祭先烈”活动鼓励人们以跟帖形式讲述革命先烈感人故事,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他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立志报国成才"清明祭扫活动(图) 2011-04-02 09:26:00
• 任丘市开展“党旗飘扬·希望任丘”志愿服务活动(图) 2011-06-23 08:56:00
• 任丘千名志愿者参加"践行雷锋精神共筑大爱任丘"主题活动(图) 2012-03-05 13:29:00
• 任丘市举办商务礼仪礼仪报告会和"温情暖冬"主题公益活动(图) 2012-12-26 08:29: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