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主题活动
世界环境日任丘市“六大活动”宣传环保
发表时间: 2015-06-08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为广泛深入地宣传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可持续发展战略,在全市营造以“节约能源资源、维护生态环境”为荣,以“浪费能源资源、破坏污染生态环境”为耻的浓厚氛围,6月5日,任丘市文明办、市环保局、渤海石油职业学院、金月亮幼儿园、蓝天爱心社联合举办系列活动宣传环保。 
    一是召开表彰大会,表彰环保先进典型。市政府领导为7个绿色单位颁发“绿色机关”、“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等牌匾,表彰他们在环保方面作出的贡献,呼吁全市人民自觉维护生存环境。二是举办大型文艺演出。联合渤海石油职业学院、金月亮幼儿园等,演出精彩文艺节目13个,宣传环保理念,引导人们节约资源,保护环境,利用资源,变废为宝。三是通过设立环保咨询台,解疑释惑,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册、环保袋,自行车环城骑行等多种形式围绕“节能降耗、污染减排”等内容,倡导公民自觉行动起来,维护生存环境,共享“同呼吸,共奋斗”的蓝天追逐梦。此项活动吸引了150余名志愿者,活动中共向群众散发环保知识宣传手册1000余册,环保袋1200余个,骑行一百余里。四是举办环保题材幼儿绘画展。引导孩子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立以“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荣,以“浪费能源资源、破坏污染生态环境”为耻的良好风尚。五是环保志愿者万人签名活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使“六·五”世界环境日成为广大群众了解环保、支持环保、积极参与环保的盛大节日。六是召开企业法人座谈会,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将控污变为企业的自觉行动。 

为7个绿色单位颁发奖牌

设立咨询台为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环城骑行宣传环保志愿者队整装待发

文艺表演宣传环保理念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任务,落实省、市文明办关于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的精神要求,在全市兴起“关爱自然保护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任丘市文明办制发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保护生态环境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倡导全市文明单位的志愿者广泛开展“保护生态环境、清理城乡垃圾”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生态环境、认绿护绿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保护生态环境、建设靓丽宜居任丘”志愿宣传活动。
    在“六·五”世界环境日活动后,市文明办还将开展历时一个月的“保护生态环境、建设靓丽宜居任丘”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认绿护绿、清理城乡垃圾等具体的志愿服务活动,增强人们的环保意识,建设靓丽宜居任丘。



责任编辑:吕娜
  相关报道
• 任丘市“六大活动”宣传环保 杜绝浪费能源资源行为(图) 2013-06-07 08:56:00
• 任丘市出租车和公交车成为宣传西柏精神的流动风景线 2012-04-19 09:38:00
• 关于进一步深化新时期“任丘精神”征集提炼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5-12-22 09:13:00
• 任丘市“五个一”活动加大“好人”宣传力度 2013-07-09 09:23: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