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任丘文化
任丘大鼓再进中央电视台
发表时间: 2017-03-20 来源:任丘市文明办  
字体:[][][]
[打印] [关闭]

  3月16日,任丘市辛中驿边关村、安里店村和北汉前桐村的大鼓队与《星光大道》获奖歌手芳芳一起参加了央视《幸福账单——非遗专场》节目的录制,主持人朱迅,马跃,宫岩采访了传承人王常进,北汉6周岁的小鼓手克烁飞和安里店谢长青等,并现场敲起了任丘大鼓。芳芳的幸福账单是为任丘大鼓进校园活动争取一面大鼓。

  任丘大鼓是省级非遗项目,是任丘非遗工作的重点。任丘市文广新局把2017年确定为“大鼓提升年”。谋划出版《任丘大鼓》鼓谱,录制成视频资料,编辑《任丘大鼓》文献。对全市大鼓队进行普查摸底,邀请省级专家现场指导,集中开展一系列大鼓群众文化活动。近期“任丘大鼓艺术节”“任丘大鼓进校园”等活动被各级媒体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田士琳
  相关报道
• 我市中小学校园“敲响”非遗大鼓 2017-03-17 14:50:00
• 任丘大鼓会将上央视 2017-03-07 17:22:00
• 任丘大鼓 2016-04-28 14:22:00
• 任丘女孩与大鼓同登央视“星光大道”拿周冠军了 2016-05-23 15:07:00
河北省任丘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